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智能家居发展现状是怎么样的

2017-4-19 22:16|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156| 评论: 0|原作者: lcs2016

摘要: 在今后10年是物联网智能家居发展的大好机遇。 随着人类对智慧需求的增长,物流网智能家居市场的规模 会出现大幅到增长,到2010-2020年这几年是启动新业务的大好到时机。 新技术和新业务促进物联网不断发展, 在云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在今后10年是物联网智能家居发展的大好机遇。 随着人类对智慧需求的增长,物流网智能家居市场的规模 会出现大幅到增长,到2010-2020年这几年是启动新业务的大好到时机。


      新技术和新业务促进物联网不断发展, 在云计算、互联网、移动通信网、传感器及各种短距离通信技术的日益成熟起来,这样为物联网智能家居市场发展创造了有利时机 ;再加上三网融合、下一代互联网、各种智能接口等新业务的不断拓展为物联网的发展提供了空间。 图1展示了无处不在的物联网的应用。



图1展示了无处不在的物联网的应用

20170312_215820_5859.jpg

     物联网智能家居要面临哪些挑战?


      物联网作为一个新事物、新概念受到了广泛关注,人们普遍看好其发展前景,然而仍有一些技术难题待解决。


      (1)向IPv6的过渡。

      现在使用的互联网协议是第4版IPv4 (InternetProtocol version 4),其定义的有限地址空间将被耗尽,其IPv6提供的地址空间可以不受限制,还可以解决在IPv4中解决不好的其他问题。

20170313_010549_9190.jpg


      (2)传感器电源。

      为了使物联网智能家居能够更好的全方位地发挥它重要的作用,它的传感器必须要能够持续作业。传感器必须能够独立从周围环境当中获取设备本身所需要的电能,如运动、光和空气等。目前全球在这一领域已取得了重大大的进步。纳米发电机就是一种能够将人类肢体运动(甚至是手指的活动)转换成电能的灵变芯片,非常适合商业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华裔科学家王忠林认为:纳米发动机的发明是人类通往利用肢体运动产生电能的便携式发电机之路上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在未来纳米发电机将全面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它们将超越人类想像。

20170313_011311_4358.jpg


      (3)通信距离。

      目前传感器所能传输的距离只有100-1000M.要想在千里之外享用物联网的现代生活。

20170313_011500_2943.jpg


      (4)技术标准。

      物联网是各行各业应用与信息感知和通信技术融合发展的产物,感知设备具有多样性,而其应用涉及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各个行业和领域,而且与各自业务流程紧密相结合,具有各应用跨度大、产业分散度高、产业链长和技术集成性高的特点。如果没有全球统一的标准,物联网就是去了其应有的魅力。

      基于此物联网的标准化工作在全球的多个标准化组织竞相展开,包括国际标准化组织,如国际电信联盟ITU、国际标准化组织IS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等;国际区域性标准化组织,如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等国家标准化组织,如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美国信息标准系统ATIS、韩国信息技术协会TTA、日本电信技术委员会TTC等;行业标准化组织、论坛和任务组,如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开放移动联盟OMA等。这些标准化组织各自沿着自己擅长的那些领域进行各项研究,所开发的有标准也有分工,但他们之间的竞争更大于合作,目前尚缺乏整体行业的协调、组织及配合。

      同时在各标准化组织进行研究的有些行业标准在国家或地区政府的推动下也在很快速形成,这些行业的应用标准带动相关标准化组织之间的分工和合作,为物联网智能家居发展标准做出了关键性性的贡献。目前在物联网行业智能家居应用标准化的方面智能电网、智能交通和智能医疗等方面的进展比较快。

20170313_012037_5883.jpg


      (5)安全及隐私

      由于物联网很多时候是无线传输,就存在信号可能会被攻击、窃取或丢失的危险,这将直接影响到整个体系的安全与隐私。

      首先是安全在物联网智能家居时代中,人类会将基本的日常管理系统交给人工智能去处理,将更多的人力、物力投入到物联网智能家居技术的研发之中。那么可以设想如果物联网遭到病毒攻击,也许就会出现工厂停产社会秩序混乱现象,甚至于直接威胁到人类的生命安全。

      其次是隐私这也许是物联网推行过程中的因素之一。有观点认为发展物联网,将对现有的一些法律法规政策形成了挑战。在物联网新时代,您的全部信息写在智能身份证或者智能手机卡里,而在全世界任何一个读卡器上都能方便的读取您的信息时,您走在大街上是否会有一种裸奔的感觉?因此在安全与隐私问题尚未得到真正有效解决的时候,物联网智能家居的应用会受到很大限制。


20170313_012351_6265.jpg


      总体来说物联网是互联网发展演变新的阶段。因为社会的进步在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原始数据向有用信息、知识和智慧的转变。物联网智能家居可以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积极的,它的发展有多快最终都取决于人们的本身。

      从物联网概念的提出到近两年的高度发展走过了10多年的历程.在这期间,数字地球、智慧地球、E一社会、U一社会、感知中国、无线传感、无线通信、射频识别、云计算、3C协同、三网融合、嵌人式系统、智能技术等先进理念、科技创新不断涌现。然而当人们回首思考时发现这一切其实就是物联网,物联网智能家居包括了上述所有思想和技术。


20170313_012920_9529.png


      越来越多的事实向我们展示了物联网诱人的光辉前景,但不可否认的是物联网的发展历程未必像人们期待的那样璀璨辉煌。有些学者明确提出,物联网智能家居的相关的技术早已提出但还缺乏新的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对此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只有理论和技术应用于实践才会转变成生产力,才能推动经济发展、社会繁荣和人类进步。物联网的提出预示着信息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规模化应用的开端和契机。应该努力积极抓住这次难得的发展机遇,促进物联网智能家居成果的产业化,才能在高速发展的新世纪拥有一席之地,以加快社会转型和发展步伐!


      物联网被称为开启智慧大门的金钥匙,信息产业的新引擎将催生行业信息化和下一个万亿级产业向更深层次发展。可以说物联网智能家居是充满智慧化的世界。


20170313_013654_3204.png


      物联网跟我们生活中所有您能想象到的东西都有关系,在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当中它无所不在。未来的几年之中,物联网将得到普及运用。在中国飞速发展的看来,“物联网无处不在“如果将来物联网像今天互联网运用得这么普及,那么您坐在家里就可以周游世界”。


      这就是物联网时代的生活,一个更加舒适、便捷、安全、充满智慧的物联网智能家居时代正向我们走来了!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6 , Processed in 0.135629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