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太阳能瓦片工作原理、价格、品牌

2017-3-20 20:08|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1740| 评论: 0|原作者: 乌龟

摘要: 太阳能瓦片把太阳能板和屋顶瓦片整合在了一起。在太阳能电板上覆盖了一层有色透光膜,然后盖上高强度的钢化玻璃作为保护。这层钢化玻璃的强度超过了一般的瓦片材料。 因为镜面材质的原因,从屋顶下面是完全看不出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Eco-Solar-Tiles-Install-On-Your-Roof-To-Heat-Your-Home-1-5.jpg

太阳能瓦片把太阳能板和屋顶瓦片整合在了一起。在太阳能电板上覆盖了一层[有色透光膜,然后盖上高强度的钢化玻璃作为保护。这层钢化玻璃的强度超过了一般的瓦片材料。

因为镜面材质的原因,从屋顶下面是完全看不出太阳能瓦片与普通瓦片的差异,只有从正上方才能看到太阳能板。所以如果你在街上行走,看到的这些屋顶不会跟普通屋顶有什么差异,但它确实可以吸收太阳能进行发电。

Eco-Solar-Tiles-Install-On-Your-Roof-To-Heat-Your-Home-.jpg

能产生电的太阳能瓦片
太阳能瓦片工作原理:将数块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瓦片上,并用按钮式接插件将太阳能电池板串联或并联连接后再通过导线将电能输送到蓄电池上供家用电器使用。

特斯拉太阳能瓦片
特斯拉的太阳能瓦片的主要由太阳能的面板、有色透光膜和钢化玻璃外壳组成。玻璃外壳的硬度用Elon Musk的话来说是“和钢一样硬”,超过市场上的瓦片,能够抵御冰雪天气,使用时间“50年没问题”,而它的效率与市面上丑陋的光电池板差不多,都在98%左右。特斯拉主要推出了4款太阳能瓦片,搭配不同的房子,在美观这个问题上,特斯拉一如它旗下的所有产品对工业设计的追求,动足了脑筋。

Eco-Solar-Tiles-Install-On-Your-Roof-To-Heat-Your-Home-1-1.jpg

目前流行的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主要采用太阳能板(Solar Panels)光电转换装置,将其铺设在屋顶瓦片之上,进行光电转换来产生电能。随着太阳能产业化进程和技术开发的深化,一种新型的太阳能瓦片(Solar Shingles)正在世界各国的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预计两三年内将会取代太阳能板成为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的主流装备。

太阳能瓦片(Solar Shingles)在制作时已经把光伏组件嵌入支撑结构,使太阳能转换装置和建筑材料结为一体,与普通屋面瓦一样安装在屋面结构之上。由于其外观可以做到与普通瓦片的形状一致,所以可以与普通瓦片混合铺设在屋顶之上,确保屋顶的整齐美观。


Eco-Solar-Tiles-Install-On-Your-Roof-To-Heat-Your-Home-1-3.jpg


太阳能瓦片价格

1、鼎盛兄弟科技有限公司的太阳能瓦片的价格是:50元;   

2、凯兴电气的太阳能瓦片的价格是:100元;   

3、光合硅能旗舰店的太阳能瓦片的价格是:105元。

Eco-Solar-Tiles-Install-On-Your-Roof-To-Heat-Your-Home-.png


太阳能瓦片品牌
目前做得比较成功的就是国内的汉能,国外的特斯拉

汉能薄膜曲面瓦的拱形造型可以很好地与中国传统建筑相结合
  汉能薄膜发电曲面瓦利用MiaSolé高效薄膜发电组件和安全玻璃完美结合,让瓦片在安全耐用的前提下,能够实现屋顶太阳能发电。而且,其造型也是借鉴了中国传统建筑所用的拱形瓦片,能够很好的与建筑外观融为一体。
  据了解,这些薄膜发电曲面瓦,质量较轻,不会对屋顶增加过多的负荷。而且,隔热降温效果也比较突出,有资料显示,安装了薄膜发电曲面瓦的建筑,在夏季时,其室内温度比采用传统瓦片的室内低5—10摄氏度。除此之外,由于与传统瓦片相比,薄膜发电曲面瓦的防水效果显著,所以非常适用于新建或节能改造的建筑屋顶。
  事实上,汉能薄膜发电曲面瓦的所具备的优点,与马斯克对太阳能瓦的理解不谋而合。
  在马斯克看来,要全面推广太阳能,必须要满足三个条件——美观、经济并且高度整合,从目前看来,至少颜值和整合度这两项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关于太阳能屋顶的价格,马斯克表示肯定会比一个普通屋顶外加电费来得便宜。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6 , Processed in 0.100163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