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屋顶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适合农村自建房屋吗

2016-8-20 23:03|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4143| 评论: 0|原作者: 乌龟

摘要: 屋顶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适合农村自建房屋吗 2016年,国家和各级政府均对地面电站的建设进行限制,支持家用光伏电站,自此我国光伏市场由地面电站转移到了屋顶。国内种种迹象表明家用光伏电站在我国大有发展,而且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屋顶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适合农村自建房屋吗


屋顶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适合农村自建房屋吗

2016年,国家和各级政府均对地面电站的建设进行限制,支持家用光伏电站,自此我国光伏市场由地面电站转移到了屋顶。国内种种迹象表明家用光伏电站在我国大有发展,而且农村发展趋势更是良好,主要有如下四个方面的原因。

一、屋顶产权明确,无限制因素存在

家用光伏电站选址倾向于屋顶,屋顶一般来说是闲置资源,不加以利用只能造成浪费。把电站建设在屋顶上可以有效地利用屋顶空间,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农村房屋都是单房单栋,屋顶绝对所有权属于房子的所有者,不像城市中高层建筑,几十户共享一个屋顶。

在农村,想要建设电站随时都可以使用屋顶,不存在需要征求其他人的同意,自然增加了农村居民建设电站的积极性。农村地区人口密集度低,单房单栋的房屋面积比城市中的房屋面积相对较大,屋顶面积自然较大。

光伏发电系统1KW需要的面积是10到15平方米,分布式电站的规模一般是3KW到5KW,需要的面积就是45到75平方米左右,对于一般的农村屋顶皆可满足。这也是家用光伏电站在农村发展比城市更好的第一大优势。

二、扶贫政策和光伏贷提供资金支持,有力促进分布式在农村的发展

光伏电站的投资较大,多数农村居民可能难以承受,但为支持农村居民建立电站,国家出台光伏扶贫政策,地方政策为配合国家扶贫政策亦出台了地方性的扶贫政策。国家和地方政府这两级政府为分布式在农村发展提供了最有利的保障。对促进分布式在农村发展的最有力推力还是政府联合地方性金融机构提供的资金支持。

我国目前不少地区的银行都推行光伏贷,对农村居民实现利息优惠政策,农村居民均可到当地推行光伏贷的银行申请光伏贷款。而且不少地方的财政在国家财政补贴的基础上给予了家用光伏电站地方性的财政补贴。

三、银行利息低,对农村居民来说,建光伏电站比存银行靠谱,最重要的是收益时间长

银行的年利率为3.5%,一万块钱存一年也就350,每个月平均30不到。建设一个家用光伏电站需要三万到五万的资金,对有存款的农村居民来说不是什么大数字。

就以3万的家用光伏电站举例,3万存银行一年也就是1050元,而且在这个期间,你不能动用这笔钱,因为3.5%是定期的存款利率。但建设光伏电站就不同了,每个月的收入足足可以代替银行一年的利息。这样算起来,建电站的收益比存银行高得多。

四、光伏电站对农村居民来说确实可以作为养老的方式

农村居民的平均年龄较大,在55岁以上。劳动能力已出现欠缺,是进入养老生活的时候了。农村居民绝大多数都自己种植蔬菜水果,生活开销不大。电站每个月350元的收益足够支撑一对老年夫妇每个月的开支。

之前有人说农村家用光伏市场好的原因是农村居民好忽悠,这一点小编极不认同。现在是网络时代,农村不再是闭塞落后的地区,农村居民的知识水平和文化素养均大幅提高。他们已摆脱了传统落后愚昧的标签,是新一代知识农民,绝不是那么好忽悠的普通人群。随着知识水平和文化素养的双重提高,农村居民具备基本的理财意识和法律意识,能较好的分辨是真的有效还是幌子。

目前,电站作为养老的方式已被广大农村居民基本认同,这也是他们纷纷建设光伏电站的原因之一。光伏20年的收益期足够支撑他们的半个晚年生活,与其眼巴巴地等着钱来,还不如自己建个电站,每个月都有收益,妥妥的。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6 , Processed in 0.102733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