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常见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分布式光伏发电问题汇总

2016-8-5 11:14|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295| 评论: 0|原作者: 乌龟

摘要: 常见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分布式光伏发电问题汇总 1、如果电网断电,光伏还能用吗? 白天有太阳,光伏系统就能发电,电网断电也没关系。晚上没太阳就没法用,除非有蓄电池。 2、冬天冷时会不会电力不足? 直接影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QQ图片20160805111219.png

常见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分布式光伏发电问题汇总

1、如果电网断电,光伏还能用吗?
   白天有太阳,光伏系统就能发电,电网断电也没关系。晚上没太阳就没法用,除非有蓄电池。

2、冬天冷时会不会电力不足?
   直接影响发电量是辐照强度、日照时长以及太阳电池组件的工作温度。冬天辐照强度会弱,日照时长会短,发电量较夏天会少。家庭光伏系统一般都接入电网,只要电网有电,就不会出现电力不足和断电的情况。

3、如何清洁光伏组件?
   雨水可以清洁,不需要特别的维护,如果遇到附着性污物,进行简单擦拭即可。为了避免在高温和强烈光照下擦拭组件对人身的电击伤害以及可能对组件的破坏,建议在早晨或者下午较晚的时候进行组件清洁工作。组件是有一定承重的,但是不能踩在组件上面清扫,会造成组件隐蔽损坏,影响组件寿命。

4、房屋阴影、树叶、灰尘会对发电系统造成影响吗?
   会影响发电量。如果发现树叶鸟粪,需要及时清理。

5、能抗台风、抗冰雹吗?
   系统是根据当地情况来设计的,风压、堆积、屋顶样式都会考虑,能达到一定的抗风、抗冰雹等级。

6、烈日当空,部件坏了需立即更换吗?
   不能够立即更换,如要更换建议在早晨或者下午较晚的时候进行,应及时联系电站运维人员,由专业人员前往更换。

7、雷雨天气需要断开光伏发电系统吗?
   家庭光伏发电系统都装有防雷装置,所以不用断开。为了安全保险建议可以选择断开汇流箱的断路器开关,切断与光伏组件的电路连接,避免防雷模块无法去除的直击雷产生危害,运维人员应及时检测防雷模块的性能,以避免防雷模块失效产生的危害。

8、电池板有辐射吗?
   光伏发电系统是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无污染、无辐射,对人体没有危害。

9、阴雨天气发电效果怎么样?
   阴雨天也可以发电,只是效果不太好。如果是阴天,发电量大约只有晴天的20%左右。

10、如果考虑各种费用,发一度电成本价是多少?
  1度电成本0.6元-1元,根据地区日照情况不同差别较大,还有系统容量,越是大系统,成本越低。

11、如果加个太阳跟踪器(自动调节电池板的角度跟方向),会不会多发电呢?
  可以多发电,但成本和多发电量不成正比,还要增加成本收回年限。另外,跟踪器属于机械设备,可靠性不高,会增加成本。

12、有没有什么条件限制?自己安装难度大吗?
  家庭安装一般没有条件限制,需要到电网营业厅填表申请。安装需要有专业知识,建议找专业厂商安装,电网有设备资质要求,个人可能拿不到。

13、家庭光伏发电为什么还没普及?
  大型集中式电站一直都在建设,因为需要大规模地面,多在地广人稀的西部地区。像家庭光伏这样的分布式电站,目前正在民用推广,未来也会获得更大的政策支持力度。由于政策、流程、前期投资的问题,在国内时间尚短,民众接受度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6 , Processed in 0.113879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