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很多人不知道的农村自建房,正确的施工方法原来是这5种

2018-8-22 21:55|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412| 评论: 0|原作者: lubansoft

摘要: 如今,在农村自建房也是日益增多。在农村建房的话建房模式一般都需要先打好地基,但是由于在农村有可能工人们都没经过系统的专业培训,必然在施工的过程中存在各类技术问题。所以下面的话我们就介绍一些几个常见的问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如今,在农村自建房也是日益增多。在农村建房的话建房模式一般都需要先打好地基,但是由于在农村有可能工人们都没经过系统的专业培训,必然在施工的过程中存在各类技术问题。所以下面的话我们就介绍一些几个常见的问题!

一、简支梁

简支梁是两端支承载砖砌体等支座上的梁,其纵向受力钢筋放置在梁下部;框架梁是两端支承在框架柱等支座上的梁,其纵向受力钢筋在支座部位放置在梁上部,在跨中部位放置在梁下部。在现场施工时主要注意纵向受力钢筋的放置位置,防止材料用了,却没用对位置,造成安全隐患或浪费。
700846f748c845d29c2416ec99d18da3.jpeg

二、构造柱
构造柱主要起到拉结墙体作用,在结构上不承受结构荷载。框架柱主要承受结构荷载——竖向压力和弯矩。一般框架柱的截面尺寸比构造柱大,柱内配钢筋数量也比构造柱多。构造柱和墙体连接采取马牙槎型式,而框架柱和墙体连接才用竖向预留拉结钢筋型式。因此在施工中一定要注意二者区别。

三、墙体

墙体在房屋中是承重和维护结构。外墙上有外脚手架拉结留下的孔,在粉刷前必须先将孔洞用砖等堵实,然后用水泥砂浆粉刷,否则该部位及易渗水。砌体应上下错缝、内外搭砌,采用一顺一丁的砌筑形式,砌体灰缝砂浆应饱满,头缝也要饱满,不可留有透亮孔。

b813301c3c7e4fe3a5c272ae014594af.jpeg

四、施工缝

施工缝留置位是有规定,像主梁的这个部位不宜留设施工缝,次梁的施工缝应留置在次梁跨度的三等分点处。在墙上面的话我们的施工缝应留设在门洞过梁跨度的三等分点处,也可留设在纵行墙的交界处。

五、雨蓬、挑梁、外檐沟

雨蓬和挑梁是常见的悬挑构件,其受力模式为上部受拉力,所以受力钢筋必须放置在顶部。其底部模板支撑须在砼强度达到95%以上才能拆除。施工最常见的错误就是把受力钢筋放置在底部,在模板拆除后导致梁板顶部出现裂缝,严重的出现倒塌。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4 , Processed in 0.098324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