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农村建房子家用热水系统那个好?

2018-1-29 09:59|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523| 评论: 0|原作者: 乌龟

摘要: ​​​现在每天回家冲个热水澡,然后舒舒服服的泡茶、听着音乐发会呆,这是基本生活配置了。30年前,住在大杂院、单位红砖大板房。洗澡那是奢侈的活动啊!部队的澡堂、国营旅社的澡堂,几个周末才有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u=1821933909,3681882181&fm=27&gp=0.jpg

​​​现在每天回家冲个热水澡,然后舒舒服服的泡茶、听着音乐发会呆,这是基本生活配置了。
30年前,住在大杂院、单位红砖大板房。
洗澡那是奢侈的活动啊!
部队的澡堂、国营旅社的澡堂,几个周末才有机会去一次。
洗个澡神清气爽,走路腰杆子都绷的笔直啊!​
忆苦思甜啊。(喜欢到河边、水潭、湖边、海边游野泳,顺带搓洗一番的,请略过😄)
现在条件好了,​每天在家洗个澡,小 kiss了。
我把洗澡的设备罗列一下:
  • 容积式电热水器,常见是一个圆柱体,横挂在卫生间​,也有容积大的,立在地面上。容积大于100升的卧式横挂的就很少了,基本是立式安装(怕太重挂在墙上,不安全)。
冷热水压力一样大,没有水压波动,配电功率不高,安装位置选择多。
2.直热式电热水器,壁挂安装。
​冷热水压力一样大,没有水压波动,配电功率高(8-16KW),安装位置选择多。
3.燃气热水器​,壁挂安装。(强制排气式),能源:燃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很少用,洁净度差,杂质多,费用高)
冷热水压力一样大,没有水压波动,安装时要确保烟气直排室外。
4.自然循环太阳能热水器。靠天吃饭,一般要考虑阴天下雨的辅助热源。
以前的多层建筑,冷水为屋顶水箱供水,太阳能也在屋顶,冷热水压力基本一致。
现在的小区,冷水多为市政直接供水或小区二次变频供水,冷热水压力差大,热水出水上要加加压泵。
5.强制循环太阳能热水器。靠天吃饭,一般要考虑阴天下雨的辅助热源。这些一般是建筑一体化的要求,太阳能集热板在屋面,热水箱在低处。
冷热水压力一样大,没有水压波动。强制循环太阳能需要控制系统、循环泵等配套设施。
6.空气源热泵热水器,现在使用比较多,全天气条件下都可以用(室外气温不要低与零下5度)
冷热水压力一样大,没有水压波动,配电功率较低,室外机安装位置需要通风。
实际使用中,也有几种热水器配合工作。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4 , Processed in 0.10636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