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什么是“被动式门窗”

2017-12-14 04:54|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392| 评论: 0|原作者: 乌龟

摘要: 什么是“被动式门窗”,首先应该了解什么叫被动式房屋? 【什么是被动式房屋】被动式房屋不需要主动加热,它基本上是依靠被动收集来的热量来使房屋本身保持一个舒适的温度。使用太阳、人体、家电及热回收装置等带来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3f8ab047ly1fmfezjkqyqj20yz0qo0v7.jpg

什么是“被动式门窗”,首先应该了解什么叫被动式房屋?
【什么是被动式房屋】被动式房屋不需要主动加热,它基本上是依靠被动收集来的热量来使房屋本身保持一个舒适的温度。使用太阳、人体、家电及热回收装置等带来的热能,不需要主动热源的供给。被动房屋无需暖气空调,就能达到室内一年四季如春,常年保持在20-26℃之间,这得益于被动式房屋良好的保温隔热措施和气密性。

【什么被动式门窗】
有数据表明,房屋的热散失60%以上是门窗消耗的,因此对符合被动房要求的门窗条件非常苛刻,通常把能够满足被动房功能要求的门窗叫被动门窗,被动门窗的整窗U值<1·0以下。

【什么是 U 值】
窗的隔热效果是衡量窗在节能方面最重要的指标。U值(传热系数)的含义为,1小时内通过1平方米面积所传递的热量。

简单的说:U值(传热系数)越低,则窗的隔热效果就越好。
由于窗是由型材和玻璃构成的,所以在描述U值时,也有一定的区分:
Ug = 玻璃的传热系数 (g = glass)
Uf = 窗框的传热系数 (f = frame)
Uw = 整体窗的传热系数 (w = window)
我们通常使用的双玻中空玻璃的塑窗或断桥铝窗的U值在2.8~3.0之间;
节能效果较好的三玻窗U值在2.0~2.2之间;
符合被动房要求的被动窗U值要小于1.0以内。

延伸阅读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5 , Processed in 0.157748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