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自建房风水-房屋设计中要注意的厨房风水

2017-3-30 05:03| 发布者: hubing0820| 查看: 287| 评论: 0

摘要: 房屋设计布局需要根据房屋的使用面积来进行合理的设计布局,并且在房屋设计图中进行展示和详细的数据标注,以方便给业主最好、最清晰的展示,但是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注意房屋的风水设计和布局,尤其是厨房,是我们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建房迷收集整理的自建房风水相关资讯,如农村建房风水的禁忌,程序仪规,化煞等等,希望让建房迷的朋友们在建房中顺风顺水。

房屋设计布局需要根据房屋的使用面积来进行合理的设计布局,并且在房屋设计图中进行展示和详细的数据标注,以方便给业主最好、最清晰的展示,但是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注意房屋的风水设计和布局,尤其是厨房,是我们一日三餐都要在此进行的空间,那么对于厨房的风水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第一:厨房若在房屋的西北方

在房屋设计中,如果厨房位于房屋的西北方,为“火烧天门”,西北方属干;干为天,厨房又有明火(纵使无火煮食亦有热力,亦有火之象),便是“火烧天门“了,干应用在人上是代表家中老父,即一家之主,家中男主人受克,未能处理好为父之责任,为母者,岂可独善其身?必然要为了家中大小事务,更劳心劳力了,更加上今年九紫火在西北方,更容易应验此现象。

第二:厨房若在家中的南方

如果在房屋设计中,厨房若在家中的南方,南方本已为火旺之地,厨房在此位置,会造成热上加热,燥上加燥,会容易影响家人的健康,容易引致危疾,特别是长时间在厨房工作的母亲,影响最大。

第三:另外一些与纯风水无关的原因,例如有一些业主会将十分多的电器,放在厨房之内,令厨房的电磁波极高,特别是存放了一些残旧的微波炉,本人曾用过电磁波侦测仪作侦测,当微波炉运作时,释放出的电磁波极高,天天都在这环境煮食,身体岂会好呢?

第四:风水上很重视峦头的,特别是屋外的形势,如果在厨房外,见到屋顶尖形的建筑物,即见火形的峦头,只要流年飞星的三碧(属木)、四绿(属木)及九紫(属火)到此方位,便有机会引动此火象的峦头,影响家人身体,特别是母亲的健康,因她逗留在厨房的时间最长(当然亦要参考此屋的原局星盘,方能定断)。所以这也提醒了我们在进行房屋设计中,也要对周围的外在环境进行一定的判断和了解,使得房屋的风水不管是在内部还是外在,都有着更好的风水。

第五:开放式厨房及拆去厨房门是大忌,因为有很多业主为了追求不用风格的房屋设计方式,有的甚至会把厨房改造成开放式厨房,所以这样的布局方式不论风水还是八字算命,都很重视寒、热、湿及燥,因为这种情况在风水学上,当原局之飞星盘与流年飞星盘配合,若出现火炎土燥之象,再由厨房的火气作引动,是很容易引发一些危疾的,若厨房是开放式及拆去厨房门,则令整个单位变得燥热,令整家人的身体都易出问题;若不是开放式,只是没有安装厨房门,则会好一点的。其实这种传统的房屋设计布局方式,反而会使厨房内的油烟扩散到卧室或者客厅,可以通过厨房的窗户快速流失。

文章来源:施工网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6 , Processed in 0.07685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