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自建房风水-农村自建房如何选择宅地基?

2017-3-30 05:03| 发布者: tengyun520| 查看: 444| 评论: 0

摘要: 风水宝地:简单来说,就是风水好的地方,居于此处,能帮助人事业兴旺、婚姻幸福、发财,可令后代富贵、显达。严格的讲,就是符合风水学中富与贵原则与标准(即所谓好风水)的地理位置或者环境。风水宝地标准:后有靠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建房迷收集整理的自建房风水相关资讯,如农村建房风水的禁忌,程序仪规,化煞等等,希望让建房迷的朋友们在建房中顺风顺水。

风水宝地:简单来说,就是风水好的地方,居于此处,能帮助人事业兴旺、婚姻幸福、发财,可令后代富贵、显达。严格的讲,就是符合风水学中“富“与”贵”原则与标准(即所谓“好风水”)的地理位置或者环境。风水宝地标准:后有靠山、左有青龙、右有白虎、前有案山、中有明堂、水流曲折,以使坟穴藏风聚气而令生人纳福纳财、富贵无比;外洋宽阔能容万马,可致后代鹏程万里、福禄延绵。鲁班符咒记载:伏以,自然山水,镇宅地板,抵抗一切灾难,家宅吉祥如意,家庭兴旺发达安康,地镇宅也就是风水宝地。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些到底什么才是“风水宝地”。

第一:首先是看河流与道路,假如有河流与道路弯环抱着楼房为吉,假如有河流或者道路的弯弓顶向着楼房,是反弓水不吉,道路或者河流笔直地冲来是为箭煞,不吉。

第二:看建筑物或者山体,后面有高大平整的建筑物或者方、园、尖的秀丽山体做后托为吉,后面低矮或者后面零乱、空缺、有尖射、过于逼压等不吉,前方避压、闭塞、有屋箭、屋角等形如凶器的建筑物冲射不吉,前方开旷、景色秀美吉;左边的建筑物高于右边一般为吉,右边的建筑物比左边的高,特别是有奇形怪状的建筑物一般不吉。

第三:看地形地势,楼房不宜建在孤山顶上,不宜建在水体上,建在山脉的脊线上和水体上是不好的选择。不能建在悬崖峭壁的下面等等。

第四:看周围有没有寺庙、军警部门、火葬场、公墓、监狱、神坛等,阳宅应该远离这类建筑物。

通常来说,金、土、水三种建筑是比较适合居住的。那么什么样外观的建筑物是属于金、土、水的呢?一般棱角分明、方正、比例适中的大楼为金形建筑,金代表富贵、稳定和健康,比较适合居住。

厚实而宽广、楼层又较矮的就属于土形建筑,土形旺财、旺官和旺人丁,但由于土形发展较缓,更适合老年人居住。圆中带方、或是外观呈曲线形的楼盘就属于水形建筑,水代表了偏财、享受和桃花,因此水形建筑比较适合想求偏财、做生意或是想旺桃花的人居住,求官的人就不适合了。

房屋的大门正对一条很陡的山坡,那便不应选作居所,因为不单家财泄漏,而且还会家人离散,一去不回。一般来讲,斜坡上的房屋易漏财,而斜坡下的房屋则易损丁。房屋位于急冲而下的斜坡底,因煞气太急太劲,往往会导致人口伤亡。

总体来讲,周围山清水秀,后有高靠,前有秀水,环境整洁优美,没有明显的形煞,采光通风良好,祥和安静,是为好的环境,也就是风水宝地了。

文章来源:shigong114.com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6 , Processed in 0.07848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