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自建房施工-别墅施工中门窗的尺寸把握方法

2017-3-30 05:00| 发布者: 性感的玉米| 查看: 516| 评论: 0

摘要: 在别墅建筑中,门窗不仅体现了别墅设计的风格,更是保证别墅稳固性和安全性的关键因素,所以我们在别墅施工中,都会对详细的掌握门窗的尺寸,并且在别墅设计图中进行详细的标注,下面让我们看看别墅施工中对于门窗尺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建房迷收集整理的农村自建房施工相关知识,希望给广大建房迷朋友提供有关农村自建房施工的各方面内容解答,包括农村自建房施工价格,农村自建房施工需要注意的细节,如何看懂农村自建房施工图等等。

在别墅建筑中,门窗不仅体现了别墅设计的风格,更是保证别墅稳固性和安全性的关键因素,所以我们在别墅施工中,都会对详细的掌握门窗的尺寸,并且在别墅设计图中进行详细的标注,下面让我们看看别墅施工中对于门窗尺寸的要求。

第一:砖拱过梁砖拱过梁是我国的传统做法,有弧拱和平拱两种。将立砖和侧砖相间砌筑,使灰缝上宽下窄相互挤压便形成了拱。

弧拱。弧拱高度不小于120mm,其他与平拱砌筑方法相同,由于起拱高度大,跨度也相应增大。当拱高为(1/8~ 1/12)L时,跨度L为2.5~3.5m;当拱高为(1/5~ 1/6)/时,跨度L为3~4m。

平拱。平拱高度不小于240mm,灰缝上部宽部不大于20mm,下部不小于5mm.拱两端下部伸人墙内20~ 30mm,中部的起拱高度约为跨度L的1/50,受力后拱体下落时,使其水平,平拱的适宜跨度L为1.0~1. 8m。

只有砖拱过梁的砌筑砂浆标号不低于Ml0级,砖标号不低于MU7.5级才能保证过梁的强度和稳定性。砖拱过梁节约钢材和水泥,但缺点是施工麻烦,整体性较差,不宜用于上部有集中荷载、振动较大、地基承载力不均匀以及地震区的建筑。

第二:钢筋砖过梁钢筋砖过梁是在砖缝隙里配置钢筋,成为可以承受荷载的加筋砖砌体,半砖厚墙采用2根咖6钢筋,24墙放置4根西6钢筋,放在洞口上部的砂浆层(砂浆层为1:3的水泥砂浆,厚30mm)内,钢筋两边伸入支座长度不小于240mm,并加弯钩,也可以将钢筋放入洞口上部第一皮和第二皮砖之间。为使洞口上的部分砌体与钢筋构成过梁,常在相当于1/4跨度的高度范围内(不少于5皮砖),用不低于M5级的砂浆砌筑。

钢筋砖过梁适用于跨度不超过2mm,上部无集中荷载的洞口上,它的优点是施工方便,整体性好,当墙身为清水墙时,建筑立面易于获得与砖墙统一的效果。

第三:钢筋混凝土过梁,当门窗洞口较大或洞口上部有集中荷载时,常采用钢筋混凝士过梁。因为它坚固耐用,施工简便,日前被广泛采用。它有现浇和预制两种,梁高及配筋由计算确定。为了施工方

便,梁高应与砖的皮数相一致,以方便墙体连续砌筑,所以常见的梁高为60mm、120mm、180mm、240mm,即60mm的整倍数。梁宽一般同墙厚,梁两端支承在墙上的长度每边不少于240mm,以保证足够的承压面积。

过梁断面形式有矩形和L形两种,矩形多用于内墙和混水墙,L形多用于外墙和清水墙。在寒冷地区,为了防止过梁内壁产生冷凝水,可采用L形过梁或组合式过梁。

为简化构造,节约材料,可将过梁与圈梁、悬挑雨篷、窗楣板或遮阳板等多种形式结合起来设计。如在南方炎热多雨地区,常从过梁上挑出300~ 500mm宽的窗楣板,既可以保护窗户不淋雨,又可遮挡部分直射太阳光。

文章来源:施工网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6 , Processed in 0.08553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