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自建房施工-别墅建筑中阳台如何施工

2017-3-30 05:00| 发布者: 金桥天云| 查看: 339| 评论: 0

摘要: 阳台是别墅的一个核心,不仅表现着该别墅的风格,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休息、接待客人或者小聚会的好地方,因此我们对于阳台的施工以及表现风格都非常重视,那么对于别墅施工中阳台是如何具体建筑的呢? 当我们在对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建房迷收集整理的农村自建房施工相关知识,希望给广大建房迷朋友提供有关农村自建房施工的各方面内容解答,包括农村自建房施工价格,农村自建房施工需要注意的细节,如何看懂农村自建房施工图等等。

阳台是别墅的一个核心,不仅表现着该别墅的风格,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休息、接待客人或者小聚会的好地方,因此我们对于阳台的施工以及表现风格都非常重视,那么对于别墅施工中阳台是如何具体建筑的呢?

当我们在对别墅装修设计内的阳台进行装修时,业主往往会认为因其面积很大,故可以尽情的在阳台中摆放自己钟情的装饰。不过,在进行阳台施工时,只有妥善处理诸多细节事宜,才能让阳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首先,切记解决阳台的渗水问题。阳台是直接暴露也是最接近外界的场所,假如阳台窗户没有做好防水措施,那么雨水很可能就会渗入阳台内部,从而对阳台的安全使用埋下了隐患;还有些业主会在阳台上洗衣服,或者在浇花的时候把水洒在阳台上,长期以往,不仅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阳台的使用年限,同时也对阳台的安全使用造成了一定影响。所以,建议业主无论选择何种装饰风格,一定要对阳台做好防水措施。

其次,在对阳台进行装修时,一定要将阳台表面清理干净后才能开始施工。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杂物或者灰尘会影响材料的粘结强度以及质量。所以,在对阳台进行施工时,一定要尽量避免杂物及灰尘的存在。

最后,还应考虑阳台的保温、隔热功效。当下,有些设计师在对阳台进行设计规划时,根本未考虑到阳台的保温隔热功效,而是靠阳台与客厅接壤的门窗来保温隔热。其实,我们完全可以把这道保护措施拆除,继而将阳台做成落地窗与客厅相连,这样就能最高程度的使阳台起到保温、隔热功效。

在家庭装修工程中,一般都要进行封阳台的作业,特别是住楼房底层的,更要对阳台进行处理。封堵阳台,可以起到以下的作用。

第一是安全:封阳台后,房屋又多了一层保护, 在社会治安达不到夜不闭户水平时,多一层保护,就给犯罪分子设置了一道障碍,能够起到防范的作用。

第二是卫生:阳台封闭后,多了一层阻挡灰尘的窗户,有利于阻挡风沙、灰尘、雨水的侵袭,室内的卫生状况优于未封阳台的房间。

第三是扩大了使用范围:在居住条件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封闭后的阳台可以作为写字读书、物品储存、健身锻炼的空间,也可作为居住的空间。比未封阳台时,利用的形式更为多样,增加了居室的使用面积。

第四是开阔了设计思路:阳台封闭后,同室内空间可以通过拆除门连窗后连为一体,有利于在设计时统筹考虑,特别是在不规则房间的设计中,应采取封阳台的形式,对不规则空间进行总体的设计。

所以,不管是在别墅施工还是别墅设计阶段,我们都必须要从合理、安全、卫生的角度来考虑阳台的设计方式和建筑方法,做好阳台的防护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文章来源:施工网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6 , Processed in 0.08551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