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在农村盖房子风水禁忌十条

2017-3-9 05:23|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1103| 评论: 0|原作者: 乌龟

摘要: 在农村盖房子风水禁忌11条 现代生活中,许多生活在农村里面的人,多半是自己盖房子。从风水角度来说,阳宅的运势关系到户主的运势如何。因此我们在盖房子时,往往需要注意许多细节,如不能建在坟墓旁等等。 1、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timg (1).jpg


在农村盖房子风水禁忌十条

现代生活中,许多生活在农村里面的人,多半是自己盖房子。从风水角度来说,阳宅的运势关系到户主的运势如何。因此我们在盖房子时,往往需要注意许多细节,如不能建在坟墓旁等等。
1、外部环境:周围环境要讲究藏风聚气的风水原理,有左辅右弼,正前方要有明堂,后面要有靠山。另外避免房子盖在一些有煞气的地方,如路冲、死巷、垃圾场、坟地旁等地方。

2、在农村盖房子讲究的是四平八稳,房子以长方形为准,不能出现缺角、房子不能是多边形、梯形、三角形。

3、在农村盖房子的时候,要避免一些风水缺陷,如开门见厕所、开门见灶台、房子中心是楼梯、房子中心是厕所、开门见厨房等等风水问题。

timg.jpg


4、在农村建房子的时候,要保证房子采光、通风不错,只有阳气足够了,阴阳才能调和,这样才能吉祥。

5、水火忌十字。也就是说房子的正前方、正后、正左、正右、中心点都不宜有厨房、厕所。

6、在农村盖房子的时候,要避免一些破财的风水,如大门直冲阳台,窗户,造成穿堂煞,漏财现象严重,聚不了财。

7、在农村房子的大小要适中,要根据居住的人口而定。太大的房子,人少,缺少人气,是不宜的。屋子小,人多,同样也是不宜的。

8、在农村房子不要建在一些危险不利的场所,如坟地旁、山脊旁、雪山旁、山谷的出入口、噪音多等等地方。

9、在农村盖房子的时候,若是原本有树,树木不宜挡在门前,影响阳气进入屋内。从实际生活来说也对家人出入不便,如下雨打雷也会招雷电的危险,如秋天树叶易落入室内也无法保持请洁。

10、若是门前有枯树,最好连根拔掉。


还有一些在农村盖房子风水需要注意的地方

timg (2).jpg


    卧室内少用圆形。卧室的墙体、家具等不宜以圆形为主。风水上认为,圆形主“动”,卧室若以圆形为主,给人不稳定、不安宁的感觉,对心理环境的健康不利。   
    点评:古代风水认为方代表稳定,从心理角度看,方比圆要稳重。如果说圆的东西有凶险,则没有科学道理。
卧房门不要正对大门
      
    门相冲在传统风水中是一大禁忌。我国民居的传统布局结构很少有卧室门与大门成一条直线的。风水认为,门相冲不聚气,空气从大门进来是直冲,生硬的风速超过了人的血流速度,对身体不利。房门相冲在使用上、观感上和心理上也不太适宜,所以能避则避,不能避就化解,化解的方法是可以摆设屏风来作遮掩,也可在大门入口处加建墙壁形成一个玄关,玄关不要太狭窄,否则旺气难以发挥。   
    点评:卧室门针对着大门,不具备私密性、心理感觉不利于保护隐私。但认为门相冲不聚气、对身体不利、有吉凶没有科学的依据。
     
    忌床后有空、床前有镜。“床后应有靠”,床后若空,称之为“太阳不着星”,留空是指没有背山或靠山的意思。表示事业不稳。若床两头皆无靠,风水上称为“申”字床。床后是柱子表示只能靠一半,仍为无靠。镜子不宜对着床。镜子在风水上的作用,主要用来针对直冲而来的凶煞,把煞气反射出去,以免被凶煞冲克而受损。   
    点评:床后如果空,稳定性差,心理有不安全感,但和事业是否稳定扯不上关系。镜子对着床,夜里起床会照到影子,人如果不太清醒,看到影子后会产生不安全的心理,长期这样,会影响睡眠和健康,但镜子和凶煞没有直接关系。
植物要选宽阔叶
  
    按照传统风水观点,家中的植物选择阔叶子为佳,以利化煞求旺。少用细长叶片的植物和带刺的植物,如一般说来玫瑰、仙人掌,具有破坏含意。   
    点评:植物可以绿化环境、调节身心。带刺的植物可能会伤害到人,但细叶子、带刺的植物不吉祥,毫无道理。见不到阳光的植物,扎红带子可以增添亮色,但是“转阴为阳”没有科学依据。

    物品收纳的方法和内容。陈帅佛认为传统风水观点认为,物品的收纳影响着运气的好坏,如果已将棉被收在壁橱里,就不要再收其他东西,因为一起收入衣类和生活用品,会降低运气。   
    点评:从卫生角度,棉被和衣服混在一起不好,最好分开放。把棉被和运气捆在一起,没有科学道理可言。

timg (3).jpg

    不规则屋不宜做书房。不规则屋不可用来做书房,因为不规则,会形成某个尖角冲射,会分散注意力。书桌不可背向书房门,背向书房门为缺靠山之格,而且会犯门冲煞,容易与人发生争执。座位不宜放在中宫位,此为四方无靠,孤立无援之格。座位宜背后有靠。背后坐,以墙为靠,古称乐山。这种摆法,会得贵人眷顾。一个事业的主持者或重大决策的执行者,座位切不可背靠玻璃,这种“背后无靠”的情形是经营者的大忌讳,必然损及财运及事业的发展。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6 , Processed in 0.173225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