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农村自建房别墅民宿要弄游泳池应该怎么造?日后怎么维护费用高吗?

2017-1-3 15:22|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4276| 评论: 0|原作者: 乌龟

摘要: 游泳池大家可能都去过,可各位对游泳池建造的要求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了解一下有关游泳池建造方面的要求吧! 农村自建房别墅民宿要弄游泳池应该怎么造?日后怎么维护费用高吗? 农村自建房别墅民宿要弄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游泳池大家可能都去过,可各位对游泳池建造的要求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了解一下有关游泳池建造方面的要求吧!

农村自建房别墅民宿要弄游泳池应该怎么造?日后怎么维护费用高吗?

农村自建房别墅民宿要弄游泳池应该怎么造?日后怎么维护费用高吗?


农村自建房别墅民宿要弄游泳池应该怎么造?



曾几何时,我们江南的民宿和泳池的交情还没有像现在这样的如火如荼。消费升级后,尤其是民宿本身硬件已经和五星酒店并驾齐驱,开发更多休闲配套和附加值也是民宿主在思考的事情,泳池的出现,给民宿本身增加了不少亮点。


不管从配套方面,尤其是长三角的夏季,泳池绝对是最高值的加分项;还是宣传推广上,泳池大图总是能获取高曝光和关注度。


当然,泳池的占地成本,投资成本和后期的维护以及安全性以及实际利用率,都是业主们所考虑和担心的问题。我们今天先来聊聊泳池的建造过程和一些建议。

农村自建房别墅民宿要弄游泳池应该怎么造?日后怎么维护费用高吗?


农村自建房别墅民宿要弄游泳池选址:

民宿的选址是一个全局性的判断而泳池的选址是一个视野范围内的考量。民宿主要意识到泳池的选址既要考量到民宿整体的景观布局,本身需要大的空间面积才会让泳池不显得那么突兀和仓促,又得考虑泳池存在的安全隐晦,需要在视野更好的位置,一眼可以看得清楚,万一有突发的事件发生。

农村自建房别墅民宿要弄游泳池应该怎么造?日后怎么维护费用高吗?

农村自建房别墅民宿要弄游泳池规划设计:

规划设计上来说,民宿配套的泳池大多数以规整的长方形或者圆弧型为主,设计感比较单一,以简单大方的样式为主,也是根据民宿本身的占地的大小和方位,最终来决定泳池的占比和样式。但是更加建议做成无边际泳池,在泳池外围挖出溢水槽,这样可以很好的加强水流循环,也可以让水体上方的落叶杂质自然排出水面。


农村自建房别墅民宿要弄游泳池挖池体:

简单说,用机器挖出泳池大致的模样。山里挖池子,挖出的土可以就近解决,城市里还需要提前考虑泥土的安置解决问题。

农村自建房别墅民宿要弄游泳池应该怎么造?日后怎么维护费用高吗?

农村自建房别墅民宿要弄游泳池土建:

挖好了泳池模子出来,需要工程队进行土建,浇筑钢筋混泥土。这两年,相对于之前,土建的成本已经降低了不少,原材料的成本比较低,但是考虑到民宿的位置,运输成本相对会高。


农村自建房别墅民宿要弄游泳池系统:

土建完成,需要安装泳池系统,这个系统也是整个泳池投入的核心。整个泳池系统涉及到水泵和砂缸,电箱,铺设管道,安装过虑循环系统。将进出水系统铺在池底后做最后一次的浇筑。这些设备通常需要一个专门的机房来储备,一般的民宿是在泳池建造的同时配备一个机房。


农村自建房别墅民宿要弄游泳池铺装:

最后一个工程是铺装。从专业人士的角度来说,建议业主更多的采用鹅卵石或者雨花石来代替马赛克瓷砖来增加自然的体验和融入感。

农村自建房别墅民宿要弄游泳池应该怎么造?日后怎么维护费用高吗?

泳池的投入和使用年限:

以一个5米*10米大小的泳池举例,建议民宿考虑安全因素以水深1米到1.3米为主,用现代进口的泳池系统设备的室外泳池,整体投入在30万左右。整个系统设备使用的年限一般10年左右,泳池本身的使用年限可以更长。


农村自建房别墅日后怎么维护费用高吗?

    一个泳池筹建好后投入运营,它的用水量、耗电量、消毒用品量是多少呢?千叶公司将以2000m3水的泳池为例,为大家一一解读。
常用消毒方式的成本计算(2000m3)
[/td][/tr]
[tr][td=2,1,158]
氯消毒
[/td][td=143]
atg中压紫外线消毒
[/td][/tr]
[tr][td=2,1,158]
水质监控仪,自动投药泵
[/td][td=143]
控制器,铜银离子电极,检测盒
[/td][/tr]
[tr][td=2,1,158]
3
[/td][td=143]
115
[/td][/tr]
[tr][td=2,1,158]
5年
[/td][td=143]
10年
[/td][/tr]
[tr][td=1,4,54]
水费/年
[/td][td=132]
11万
[/td][td=153]
电费/年
[/td][td=132]
15万
[/td][td=153]
药费/年
[/td][td=132]
5万
[/td][td=153]
人工费/年
[/td][td=132]
18万
[/td][td=153]
运营的总费用/年
[/td][td=132]
49
[/td][td=153]
五年总费用(2000m3)
[/td][td=132]
315万
[/td][td=153]
十年总费用(2000m3)
[/td][td=132]
630万
[/td][td=153]
特点
[/td][td=132]
消毒效果好,运营费用居中
[/td][td=153]

三、费用计算:
    2、电费:依据《游泳池给水排水工程技术规程》CJJ122-2008,室外公共休闲泳池的最长过滤循环周期为6小时,并且24小时不间断过滤循环,需要5台流量为70m3/h的4KW水泵,每天的费用为480元,年费用为17万;臭氧消毒的效果,远优于氯消毒,可以减少每天的过滤循环时间,为12小时,5台流量为70m3/h的4KW水泵,臭氧机的功率为3KW,空气压缩机的功率为9KW,加压泵为1KW,每天费用为400元,年费用为15万;英国“atg”中压紫外线系统消毒的效果,只需每天过滤循环8小时即可,5台流量为70m3/h的4KW水泵,每日费用为160元,年费用为6万;
英国“atg”中压紫外线系统消毒,不需要任何药物。
臭氧消毒,消毒效果好,但是设备操作复杂,费用和氯消毒差不多,年费用为18万;
四、消毒药的计算:
次氯酸钠(漂粉水、漂白水)
三氯异氰尿酸钠(强氯精)
10%(理论值)
65%(理论值为90%,厂家数据为65%)
3mg/L
3mg/L
53.4%(20℃)
25%(25℃)
5%
5%
200L/h
30L/h
60Kg
9Kg
2、有效氯投加量:a(以有效氯计,行业标准)
4、泳池的循环水量:Qc=Q÷6
6、每小时的消毒药用量:Gn= Qc×a÷c
8、每天的消毒药用量:m= Vn×b×6
次氯酸钠的溶液用量:Vn= Gn÷b= Qc×a÷c÷b= Q÷6×a÷c÷b =2000÷6×3÷10%÷5%=200000mL/h=200L/h
三氯异氰尿酸钠的溶液用量:Vn= Gn÷b= Qc×a÷c÷b= Q÷6×a÷c÷b =2000÷6×3÷65%÷5%=30000mL/h =30L/h
次氯酸钠的每天用量:m= Vn×b×6= (Q÷6×a÷c)×6= Q×a÷c =2000×3÷10%≈60000g =60Kg
三氯异氰尿酸钠的每天用量:m= Vn×b×6= (Q÷6×a÷c)×6= Q×a÷c =2000×3÷65%≈9000g =9Kg
1. 高效率杀菌
中压紫外线系统消毒技术具有其它技术无可比拟的杀菌效率。杀菌效率 可达99%-99.9%。表1列出中压紫外线技术对常见几种细菌病毒的杀菌时间一般只需1秒以内。而传统氯气、臭氧等化学消毒方法要达到中压紫外线的杀菌效果一般需要20分钟至 1小时的时间。
表1中压紫外线技术对常见细菌病毒的杀菌效率 (紫外辐射强度:30,000μW/cm2)
名称
  种类
100% 杀灭所需的时间(秒)
大肠杆菌
细菌类
0.41
0.25
0.64
0.33
0.37
0.80
0.51
0.15
0.41
0.30
0.53
0.20
0.28
0.20
1.23
0.4 – 1.53
0.45
腺病毒
病毒类
0.23
0.20
0.80
0.08
0.52
0.73
16
0.75
0.73
黑曲霉
霉菌孢子
0.33
0.73 – 8.80
2.93 - 0.87
8.0
2.0 – 3.33
0.23 – 4.67
0.87
蓝绿藻
水藻类
7.30
0.93
1.22
3.40
4 - 6.70
Fung1病
鱼类病
4.0
2.67
1.6

    净水消毒:自来水,二次供水、直饮水、纯净水、水产养殖、食品水产品加工用 水、饮料用水、医药用水、电子高纯水等

    污水消毒:市政污水、中水回用、医院用水、油田回注水

    循环水消毒:游泳池水、景观水、工业循环冷却水贝类净化、农业灌溉用水消毒、大水量水体除藻、军事基地、野外作业、飞机、舰船、潜艇用水消毒、中央空调系统空气消毒


游泳淳建房还需要注意

一、游泳池建造要求
(1)游泳池设计美观,建筑面积宽敞,层顶高大,顶棚与墙面玻璃应大面积采光良好。
(2)池底设低压防爆照明灯,底边满铺瓷砖,四周设防溢排水槽。
(3)分深水区和儿童嬉水区,深水区水深不少于1.8m,儿童嬉水区深度不超过0.48m:
(4)设有自动池水消毒循环系统和加热设施。
(5)池边满铺不浸水绿色地毯,设躺椅、坐椅、餐桌,大型盆栽盆景点缀其间。
(6)配备一定数量的遮阳伞。
(7)进入游泳池设有专用出入通道,人口处设浸脚消毒池。
(8)泳池区各种设施设备配套,美观舒适,完好无损,其完好率不低于98%。

二、配套设施要求
(1)游泳池旁边有与接待能力相应档次与数量的男、女更衣室、淋浴室和卫生间。
(2)更衣室配带锁更衣柜、挂衣钩、衣架、鞋架与长凳。
(3)淋浴室各间互相隔离,配冷热双温水喷头、浴帘。
(4)卫生间配隔离式抽水马桶、挂斗式便池、洗盥台、大镜及固定式吹风机等卫生设备。
(5)各配套设施墙面、地面均应满铺瓷砖或大理石,设有防滑措施。
(6)游泳区内应设饮水处。
(7)各种配套设施材料的选择和装修,应与泳池设施设备相适应。
(8)各种配套设备完好率不低于98%。

三、游泳池环境要求
(1)游泳池环境美观、舒适、大方、优雅。
(2)游泳池门口设营业时间、客人须知、价格表等标志标牌。
(3)标志标牌应设计美观、有中英文对照、字迹清楚。
(4)室内游泳池、休息区、配套设施整体布局合理协调,空气新鲜,通风良好,光照充足。
(5)室内换气量应不少于30平米/人"h。
(6)室内自然采光率应不低于30%。
(7)室内应保持在25~30C之间,水温低于室内温度I一2℃左右。
(8)室内相对湿度应保持在50%~90%。
(9)休息区躺椅、坐椅、餐桌摆放整齐美观,大型盆栽盆景舒适干净。

四、游泳池卫生要求
(1)顶层玻璃与墙面干净、整洁、地面无积水。
(2)休息区地面、躺椅、餐桌坐椅、用具无尘土、污迹和废弃物。
(3)边角无卫生死角。
(4)更衣室、淋浴室、卫生间天棚光洁明亮,墙面、地面整洁卫生,无灰尘蛛网,地面干燥,卫生间无异味。
(5)所有金属件光亮如新,镜面光洁。
(6)更衣柜内无尘土、垃圾。
(7)游泳水质清澈透明,无污物、毛发。
(8)池水定期消毒、更换,氯值保持在7.50.2之间。
(9)细菌总数不超过每升1000个。
(10)饮用水无色、透明,清洁卫生,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健身的好选择-赛道泳池

夏天来了,天气也越来越热,许多人会去游泳,或建游泳池。如果修建泳池的首要目的是用来健身,那么赛道泳池将是很好的选择。这种泳池一般长且狭窄,根据花园的大小,泳池应该尽量长些,便于来回游泳锻炼,两侧的池壁应互相平行,平坦。泳池中不应该有障碍物,而且不应该设有栏杆扶手,出水的梯子应凹入侧面池壁,这样游泳的人不会撞在上面。也可以设计泳道标志线,更加便于游泳的需要。不需要更多的修饰,标准的赛道泳池会直接赋予泳池主人明显的风格标签。

室内娱乐泳池的细化设计

高级宾馆饭店室内游泳池是其必备的硬件设施,娱乐游泳池工艺简单也比较成熟,因而常被设计所轻视,国内许多宾馆游泳池虽然采用了先进的进口设备,但由于忽视了众多的细节问题,使用效果并不理想。一般的情况是:结构及加热部分由国内设计单位完成,工艺设计与设备供应由国内代理商承揽,又分土建、安装、装饰三家施工。容易产生如下问题:

四、池底吸污:由于底坡及循环吸力十分有限,沉淀污物三天以上就十分明显,池底清污方法很多:如用毛刷向吸水口推移,这种方法简单,但效果不好,因毛刷推移会扰动沉积物;也有用虹吸或泵吸清污的,这种方法需在池内推移吸污盘,操作不便,池水损失量也较大;利用循环系统加吸污头来实现池底吸污是比较理想的,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利用已有系统,附加器材少;其次,吸污器、软管、推杆均为塑料制品,操作十分轻便;另外,池底污物在沙缸内得到有效截留,效果好;但设计时应注意如下几点:

1.吸污口应设置在池壁上部以便接驳。

2.吸污口应均布且不宜过多;否则吸力不足;一般室内池应满足2只吸污器同时工作即可,对角线布置4只吸污口就足够了。

3.吸污环路与主循环系统的泵前管道应分别设置,且可独立控制,吸污时主排水管能关闭;否则,吸力不足。   

4.软管应柔软;否则池内推移很吃力,柔软直径50mm就足够了。

五、注水与放空:泳池侧壁与底板一般用蓝色面砖饰面,这些面砖接缝处时间久了会结垢,难以去除,需定期放空清理。这就有一个放空与加水的时间问题。应注意以下几点:

1.给水应充足,加水时间不宜超过4h,给水管宜单独敷设,当与其它系统合并时,应考虑其它系统不因泳池加水而断水。

2.放空应迅速:放空管尽可能少拐弯。

3.泳池水宜自流直排下水道,并考虑重复利用。

六、水质:

1.城市自来水不能满足游泳池的水质标准,需进一步处理,实用表明采用明矾处理不理想,一是所需沉淀时间长;二是沉淀物多;改用精制硫酸铝效果好得多。

2.每天注入一定比例的新水是必须的;否则,即使经常加硫酸铜等药剂,一段时间后水仍会发绿,池壁孳生青苔。

3.满水型泳池较好,利用平衡水箱控制水位,经常溢走部分表面水,因水面上含有少量的油脂,非满水型的泳池,池壁顶部沿水面周边会形成一条黑带。

4.消毒剂应采用成熟而简单的工艺。

5.水处理循环系统应保证一定流量;否则处理效果差,池内易产生死角,还会影响加热速度。

6.满水型满水型

七、沙缸:进口沙缸有碳钢、铸铁、玻璃钢等不同材料制造,选用还需注意:

1.多路阀操作应简便,一般手柄压下旋转180度即可改变工作状态。

2.多路阀应密封应可靠,即正常工作状态下不应有渗漏现象,进口产品同样有质量差别。

3.进出口配压力表以掌握反冲洗时机。

4.沙缸上部应有检查孔以便检修和加沙。

5.为便于维修进出水管道应加阀门。

6.沙缸不必考虑备用。

7.沙缸反冲洗压力必须保证。

八、加热:室内娱乐游泳池容量不会很大,又处在空调环境内,一般可保持25℃左右,因此加热量无需太大,设快速换热器即可。

九、其它:

1.泳池铺贴饰面材料前,池内进出水口、池灯等的预埋部分应安装到位,然后放满水试压,泳池结构应不渗漏;否则,一旦饰面后发现渗漏处理将十分困难。

2.池灯一般在池壁高度的1/2处;池灯的质量应可靠;因池灯更换需放水后才可行。

3.泳池沿外壁一周管道繁多,装修后一般处在下层天花板内,设计时应考虑在天花板内留检修通道和一定空间高度。

4.平衡水箱溢水管不应与反冲洗排出管相连。

5.混凝剂应加在水泵的吸水管上。

6.溢水口及管道配合应合理;否则溢水时会伴有尖啸声。

7.泳池深水端近机房布置。

一、通风换气问题:室内游泳池除夏季外都需要加热,水加热后会不断产生水蒸气,通风条件差则会形成凝结水,使室内温度过高;而到夏天,透过玻顶的太阳辐射会使室内闷热。上述两种情况都会给人一种压抑感,通风条件差的室内一股霉味,如游泳馆室内无排气设施,空调送风与其它区域合用,无法满足通风要求,出现玻璃顶严重结露,严重时象下雨。金属网架油漆变色,局部锈蚀;木装修受潮变形、腐烂;铝天花的镀塑层开始剥离,平时长满霉点,理想的做法是:

1.设机械排风装置,但风机应是低噪音的,风量也不宜过大,可考虑在经营时常开。

2.利用空调送风:泳池空调宜单独设置,以免影响其它区域,空调以送新风为主。

3.控制池水水温不宜超过30℃,冬季使用宜利用热空调增加室内温暖感;另外,由于泳客一般集中在午后和晚上,故无需连续加热。

二、管道选材:泳池管道繁多,应区别对待,目前较理想的管材有2种,一是薄壁铜管,这种管材焊接可靠,水质稳定管内壁不易结垢,但造价较高;另一种是UPVC管,承插粘接,优点是质轻,施工方便;缺点是接口不耐温,加热系统应有可靠的温控装置。如将水压较高的循环过滤系统使用铜管,其余用UPVC管还是比较理想。如泳池在楼层,还是用金属管更安全。UPVC管必须支固可靠;否则,承压时会抖动。

三、装饰材料:由于游泳池室内湿度较大,各种饰面材料应慎重选用,墙面宜用浅色大理石或釉面砖,而不宜用油漆或涂料,地面宜用防滑地砖,切忌用花岗岩;天花板宜用铝板或铝塑板,避免使用木质材料。屋顶网架设计应考虑2点:一是网架应便于今后防腐处理,高档泳池可用不锈钢网架;二是网架玻璃应能清洗,尤其是公路边的建筑,大面积的玻璃十分易积尘。水下部分的进出水口、爬梯等应用不锈钢制品;溢水沟盖板常用塑料格栅,但这种格栅清洗十分困难。

私家泳池建造要决

泳池建造的潮流也随着建筑风格和时间的推移有明显的转变。近年来,人们越来越喜欢与自然环境水乳交融的游泳池。都市风格、市郊风格、海岸风格和乡村风格的泳池盛行起来。例如,由景观设计师帕梅拉·帕尔默(Pamela Palmer)设计的、仿如雕塑的图里诺(Tulino)泳池;由玛吉·鲁迪克(Margie Ruddick)设计的成为精致的花园水景的鲍克斯伍德(Boxwood)农场泳池。

泳池要与周围的环境相协调,景观设计师包括约翰·L.王(John L.Wong)、史蒂文·斯廷森(Stephen Stimson)、塞缪尔·威廉森(Samuel Williamson)、黛安·德伏利(Diane Devore)、克利斯廷·坦恩·艾克(Christine Ten Eyck)和斯科金·伊拉姆和布雷建筑师事务所(Scogin Elam & Bray Architects)都是目前很好的选择。在设计泳池时,他们特别留心泳池的布局,也注意到其形状、色彩以及对当地材料的应用。

当泳池旁已有水景时,设计师一般应用“负池沿”的手法建造一个泳池使之与邻近的水体融为一体。应用这一技术的大师之一是景观设计师巴里·比尔(Barry Beer),他设计的马利布(Malibu)负池沿泳池和帕洛斯·弗德斯(Palos Verdes)泳池成功地将太平洋景观引入到住宅的后院中。

TECHNIQUE技术

创新维护技术

泳池的技术上首先要解决的是水的循环。传统游泳池水处理采用砂缸过滤。有很多管道,布局复杂,有漏水的隐患;而目前的新技术采用膜过滤(又称无管道过滤),通过电机、水泵运转产生真空负压,把游泳池里没有过滤的水从右边的进水口吸到过滤器里(界面进水,可以处理水表面悬浮物),经过膜过滤后,再通过2个出水口(左边、前边各1个)回到游泳池里,整个泳池的水形成一个大的顺时针方向的立体循环,该循环在泳池水体内完成,其能量损失很小。这种方法省却了水处理房,节省用地面积及土建装饰费用;而且没有管道,杜绝漏水,大大减少了能源消耗;同时过滤系数也大为降低,甚至能够过滤大肠杆菌(15μ)等细小的物体,水的洁净度非常高;膜的材质与纯净水处理膜相同,类似于RO膜(太空膜),使用2年左右更换一次。

其次是水的消毒,现在国际上广泛使用氯消毒。传统游泳池消毒主要用液态漂白水和漂白粉,这两种消毒液比较经济,但在阳光照射下,分解很快,投入的量比较大,体感不舒适。新技术采用固体氯片,将药片放在过滤网格上,通过水循环将药带进泳池,是慢慢释放的,量少、体感舒适。

第三是泳池的清洁。传统泳池清洁方法为“絮凝”和“沉淀”。目前流行的方法是“吸尘”。因为目前泳池设备的过滤系数普遍能达到6μ,人体毛发、皮屑、被杀死的细菌等等都可以被过滤袋截留。一些沉淀的灰尘则可以通过吸尘器来清除,非常简单、方便。它的自动吸尘器,采用真空负压原理,直接接到设备上,不需要另接电源,非常安全。吸尘时灰尘与水全部进入过滤桶,灰尘被截留,水被循环利用。

按摩、热水浴和游泳的完美结合

很多人都喜欢浸泡在热水中,享受热水和按摩带来的乐趣,这种带热水浴池和按摩浴池的泳池在欧洲的很多高档宅邸中随处可见。

因为它的存在,使得泳池的健身功能拓展为保健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只有水温超过31.6℃的时候,热水泳池和按摩浴池才有理疗的功效。按摩浴池和热水浴池的最主要的区别在于水温,如果池水的温度高于32.2℃,通常被看作是按摩浴池。此外,热水浴池的池壁主要由木头制作。

PRICE价格

要估算出泳池的建造费用是很难的,因其种类繁多,并且从建筑材料和场地条件到尺度和地理位置也各不相同。根据美国建筑协会的统计,在美国,一个尺寸约为5m×10m(这是最常用的尺寸)的泳池,平均建造费用大约16000 到20000美元不等。这只是最低价;庭园景观和(或)周边的细部处理会使得泳池的建造费用变得更昂贵。

泳池砖铺贴注意事项

泳池砖铺贴注意事项泳池砖必须固定于开放的连接点上,一般使用传统的胶泥和其他材料,另外也可以使用越来越普及的薄底黏合剂。

无论采取何种固定方法,伸缩接口都必须与建筑接口相一致,以尽可能使池砖接口与建筑接口相匹配。

在瓷砖表面和墙的边度要每20-25平方米放置一些伸缩接口,建筑接口也要相应的被放置在泳池外墙和泳池周围,并进行必要调整以实用适应泳池注、排水过程中产生的压力。

使用薄底黏合剂固定泳池砖

用特殊的锯齿泥铲将黏合剂涂在充分准备好的墙面上,并确保黏合剂涂抹厚度猪狗,黏合剂涂抹面积不能大于瓷砖面积,当黏合剂未干时可以进行调整。伸缩接口以同样方式永恒胶泥填充,但接口水泥窑参照生产规则使用特殊专用产品。

别墅泳池施工分析

别墅泳池介绍个性化建设 引入一汪清水 打造一处私属的“海洋”或者“湖泊”,如同一次充满趣味的引水之旅:波澜迭起、兴奋连连。从造型设计、池壁结构、防水面层到配套设备的选用,都有专业化或者一体化的责任商家提供全面服务。

在造型选择上—— 可依据别墅整体环境,选取长方形、腰果式、椭圆形、青山碧湖式、罗马式、天井式、宝石式、希腊式等多种样式。 在池壁结构选择上——

私家泳池与公共大型泳池采取传统混凝土修建不同,一般采用金属结构的一体泳池。无论是镀锌钢板还是高强铝合金结构材料,其结构寿命都可长达40.60年。从构造上摒弃了导致传统泳池施工周期漫长的钢筋混凝土做法,代之以简捷可靠的金属池体结构,这将营造工作量的 80% 放到工厂完成,最大限度地减少现场施工量,必然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加工精度。不但极大的缩短了安装周期(由两到三个月左右缩至十到二十天),同时还提高了泳池在地下水位突然升高和遭受地震等极端情况下的结构可靠性。

在防水构造选择上—— 与金属结构池体相配套的衬式防水构造采用全新的集约化设计观念,针对传统泳池卷材防水构造施工复杂、隐蔽性强、不利维护的不足,通过将防水层“外化”到表面并于装饰层和二为一,消除了隐蔽施工给工程质量和后期维护带来的隐患,不但大大缩短了施工周期,而且从根本上杜绝了防水维修的开挖现象。随着材料工业的进步,防水衬里的有效使用寿命已经达到了15.20 年,成为欧美国家最为流行的私家泳池防水方式。

衬式泳池的防水衬里由工厂一体化制造,形成全池无缝表面,更加易于清理。与传统泳池单调的颜色相比,衬式泳池不同风格的表面图案,更能表现出鲜明的个性化趣味。

其他有关农村自建房别墅游泳池的文章: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6 , Processed in 0.106979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