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24建筑-农村自建房地基的几种常见做法(附图)

2015-7-13 10:50|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4835| 评论: 0|原作者: 土地流转管理

摘要: 建房迷非常喜欢24建筑的一些设计理念,为了方便广大建房迷自建房用户对于自建房设计的理解,特将24建筑的部分设计师说转载过来供大家学习参考,版权24建筑(http://lu-24.com)所有。 农村自建房地基的几种常见做法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建房迷非常喜欢24建筑的一些设计理念,为了方便广大建房迷自建房用户对于自建房设计的理解,特将24建筑的部分设计师说转载过来供大家学习参考,版权24建筑(http://lu-24.com)所有。

农村自建房地基的几种常见做法

建筑物的地基形式主要有6种:独立基础、条形基础、井格基础、片筏基础、箱形基础和桩基础。应根据不同的地基状况、不同的房屋要求,选择不同的地基形式。在中国的大部分地区(注:不涵盖所有地区的情况)的小规模砌体房屋,也就是我们所谓的自建房,最经济、最适合的是条形基础,桩基础也常有应用


一、农村自建房地基条形基础

基础长度远远大于宽度(基础的长度大于或等于10倍基础长度)的基础形式按上部结构分为墙下条形基础和柱下条形基础。墙下条形基础是承重体系墙体的基础,沿墙的全长设置,作为传力系统的一部分。柱下条形基础地基较弱,柱距较小或部分框架的情况下柱下基础连在一起(或与墙基相连)一对抗不均匀沉降的措施。



24建筑-农村建房地基的几种常见做法






24建筑-农村建房地基的几种常见做法






24建筑-农村建房地基的几种常见做法







二、农村自建房地基桩基础

通过桩和桩顶处的连接承台将上部较大的荷载传至深层较为坚硬的地基中去,多用于高层建筑或需严格控制倾斜的建筑。

24建筑-农村建房地基的几种常见做法






24建筑-农村建房地基的几种常见做法


文章来源:24建筑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8 , Processed in 0.113787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