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南方农村建房防潮采用架空层怎么做比较好?

2015-2-12 11:50|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9977| 评论: 1|原作者: 乌龟

摘要: 在南方农村建房的时候因为考虑到防潮,很多人都会采用架空一层的方法,为了能够有更好的通风、观赏风景,像传统南方的:高脚楼、傣家的竹楼、苗家的吊脚楼等等都是典型的架空地面的效果。 那么在农村建房架空层施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南方农村建房防潮采用架空层怎么做比较好?

在南方农村建房的时候因为考虑到防潮,很多人都会采用架空一层的方法,为了能够有更好的通风、观赏风景,像传统南方的:高脚楼、傣家的竹楼、苗家的吊脚楼等等都是典型的架空地面的效果。

那么在农村建房架空层施工怎么做比较好?
第一:架空板的下部的地基仍然需要夯实,并且要保持做到减少潮气渗透到架空板的底层,以免架空板受潮。

第二:架空板下必须确保有足够的空间能够使空气进行顺畅的流通,因为架空板下的地基土虽经夯实,仍会不断有潮气向上渗透淤积,并向板内渗透。设置通风洞后,这对地面干燥是极为有利的。

第三:一定要注意架空板的拼缝质量,架空板的拼缝是地面防潮的薄弱部位,若处理不当,板下潮气将从此乘虚而入。铺板时,板间应留有一定的缝隙。嵌缝前,应认真清扫干净,并予以湿润。嵌缝时,用细石混凝土仔细嵌实,当板较厚时,应分层嵌实。并应认真养护,达到强度后方能正常使用。

第四:搁置架空板的地垅墙应用水泥砂浆砌筑,顶面应抹一层防水砂浆层。最好给架空板刷一层沥青,使之堵塞板底毛细孔,才能有效提高架空地面防潮效果。

这样既可以确保别墅中架空楼板里空间的气体正常流通,又可以保证架空楼板的安全与美观。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knlny77 2016-12-16 15:10
为什么一个回复也没有呢?这么多的浏览量

查看全部评论(1)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9 , Processed in 0.099309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