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多图介绍农村自建房中常用地基的基础形式有哪些设计方式?各有什么优缺点?

2014-10-28 15:0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42583| 评论: 0|原作者: 性感的玉米

摘要: 在农村自建房中,我们通常所用到的房屋的地基形式有六种,具体包括:条形基础、独立基础、井格基础、片筏基础、箱形基础和桩基础。而这些不同的基础,对于我们在房屋设计以及施工中都有着不同的要求,我们应该根据不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在农村自建房中,我们通常所用到的房屋的地基形式有六种,具体包括:条形基础、独立基础、井格基础、片筏基础、箱形基础和桩基础。而这些不同的基础,对于我们在房屋设计以及施工中都有着不同的要求,我们应该根据不同的地基状况、不同的房屋要求,选择不同的地基形式。在中国的大部分地区的小规模砌体房屋,也就是我们所谓的自建房,最经济、最适合的是条形基础,桩基础也常有应用。

  • 农村自建房地基条形基础
  • 农村自建房地基独立基础
  • 农村自建房地基井格基础
  • 农村自建房地基片筏基础
  • 农村自建房地基箱形基础
  • 农村自建房地基桩基础




第一:农村自建房地基条形基础
农村自建房地基条形基础



基础长度远远大于宽度(基础的长度大于或等于10倍基础宽度)的一种基础形式。按上部结构分为墙下条形基础和柱下条形基础。墙下条基是承重体系墙体的基础,沿墙的全长设置,作为传力系统的一部分。柱下条基在地基较弱,柱距较小或部分框架的情况下柱下基础连在一起(或与墙基相连)以对抗不均匀沉降的措施。这种施工的方式在农村自建房中也是经常会遇到的一种形式。

第二:农村自建房地基独立基础
农村自建房地基独立基础


用于柱下。除现浇外,可做成杯口,插入预制柱。为避免不均匀沉降,各独立基础间应在纵、横向用地梁拉结。这需要我们在房屋施工中做好基础工作,并且能够保证其相互之间的协调性能。


第三:农村自建房地基井格基础
农村自建房地基井格基础


框架结构的柱下条基在纵横向都连接起来,就形成井格状的条基,也称井格基础,其更有利于提高基础的整体性。如今在房屋建设中,该种形式在农村自建房也会使用。

第四:农村自建房地基片筏基础
农村自建房地基片筏基础


建筑物的基础由整片的钢筋混凝土板组成,板直接由地基土承担,称为片筏基础,又称满堂基础。基础的底部需扩大至几乎连成片时,则索性将其做成一块整板,使上部结构好像支承在一片筏上。这片筏可以分为板式及梁板式,有时还可用作浅基础。片筏基础由于其钢筋混凝土用量很大,造价相对较贵,因此这种建筑方式在农村自建房中不常用到。

第五:农村自建房地基箱形基础
农村自建房地基箱形基础


多用于高层建筑或在软弱地基上建造的重型建筑物,或有地下室要求的建筑物。箱形基础由上下底板和四周及中间部分纵横墙形成箱形的整体。其空间刚度大,承载力强,对抗不均匀沉降也非常有利。

第六:农村自建房桩基础
农村自建房桩基础


通过桩和桩顶处的连接承台将上部较大的荷载传至深层较为坚硬的地基中去,多用于高层建筑或需严格控制倾斜的建筑。

由于我们在农村自建房中所使用什么地基形式不是绝对的,主要是从地基状况、建筑物规模、结构形式、抗震要求及造价预算等综合考虑。如果基地的地基比较特别,建议先行咨询专业设计师,帮你选择一个最合理的地基形式,同时重要的还是要根据宅基地的土质来进行详细的判断,这才可以更好地保证我们房屋的质量。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9 , Processed in 0.100621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