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图文介绍几种主流房屋结构的抗震性分析,了解什么样的房子最抗震

2014-5-18 09:4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4451| 评论: 1|原作者: 性感的玉米

摘要: 现在农村自建房为几个主流房屋结构包括: 自建房钢结构自建房钢筋混凝土结构自建房砖混结构自建房底框架结构自建房木结构结构自建房土结构 1)自建房钢结构抗震性能怎么样?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钢结构房屋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现在农村自建房为几个主流房屋结构包括:
  • 自建房钢结构
  • 自建房钢筋混凝土结构
  • 自建房砖混结构
  • 自建房底框架结构
  • 自建房木结构结构
  • 自建房土结构



1)自建房钢结构抗震性能怎么样?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钢结构房屋的图片

6c54ec46-204c-460b-bb3d-71462bdfc7c4.jpg

一般来说钢结构建筑抗震性能最好,由于钢结构质量轻,地震力是等于质量×所受到的地震加速度,所以钢结构在地震中承受的地震力小,尤其是钢框架厂房附以轻质屋面板、彩钢板维护墙的钢结构在汶川8.0级地震中表现的非常好,在极震区北川县城3幢钢框架厂房都在轻微破坏和基本完好之间。在整个震区的该类结构除几幢建筑维护墙有破坏,绝大多数都基本完好。


2)自建房钢筋混凝土结构(俗称框架结构)抗震性能怎么样?

1326355133968_000.jpg


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抗震性能仅次于钢结构,尤其以框架-剪力墙结构表现的好。虽然钢筋混凝土结构质量较重,但是它的延性好,能承受较大的变形,使得在地震中它的抗震性能要优于砖混结构。在极震区的映秀镇和北川县城由于地震动强度达到了11度,很多钢筋混凝土结构遭到了严重破坏或倒塌,在其他地震影响区毁坏概率要小的多。它的破坏特点是非承重墙体出现剪切裂缝,底层柱头破坏,底层倒塌,倒毁等。

3)自建房砖混结构抗震性能怎么样?

砖混结构由于其重量较大、是脆性材料,其抗拉、抗剪、抗弯强度均较低,因而砌体房屋的抗震性能相对较差。在国内外历次强烈地震中,砌体结构的破坏率高。本次地震也不例外,大量的砖混结构地震中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地震中进行过抗震设防的砖混结构基本达到了“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的抗震设防目标。在极震区北川县城和高烈度区绵竹市的汉旺镇有很多设防砖混结构没有倒塌或部分倒塌。

4)自建房底框架结构抗震性能怎么样?

这类结构具有钢筋混凝土和砖混材料的力学特性。在钢筋混凝土框架和砖混的转换层由于刚度设计的不合理经常造成转换层的砖混结构墙体剪切破坏,甚至该层坐层现象。

5)自建房木结构结构抗震性能怎么样?

155432j3f11ug0bubc83zj.jpg


木结构材质韧性好,是榫卯方式进行连接和固定,所以结构的整体性较好。而且,木结构较轻说承受的地震力小,在地震中的抗震性能要优于未设防的砖混结构。即便是发生破坏,也不会完全倒塌,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此类结构的破坏特点是,维护墙体破坏,

6)自建房土结构抗震性能怎么样?

包括土坯墙和夯土墙承重的结构。由于生土的材料性能差,即便是在6度区就开始产生破坏,在7度或8度区就会产生大量的严重破坏和倒塌。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admin 2014-5-19 16:35
谢谢楼主分享

有关轻钢结构别墅可以访问我们的专题栏目

http://www.jianfangmi.com/qinggangbieshu/

查看全部评论(1)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21 , Processed in 0.11406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