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帮人修建农村自建房不慎受伤,找谁追偿?

2014-5-6 15:2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81| 评论: 0|原作者: admin

摘要:   问:王明是我们村的一个小包工头,在承包修建李军家的农村自建房时,由于人手不够,雇我为他工作,负责粉刷外墙。我在粉刷外墙的过程中,因意外不慎从三楼高处摔下受伤。现在我该如何维护我的合法权益?找包工头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问:王明是我们村的一个小包工头,在承包修建李军家的农村自建房时,由于人手不够,雇我为他工作,负责粉刷外墙。我在粉刷外墙的过程中,因意外不慎从三楼高处摔下受伤。现在我该如何维护我的合法权益?找包工头王明还是找房主李军赔偿?

  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个人之间形成劳务关系,提供劳务一方因劳务造成他人损害的,由接受劳务一方承担侵权责任。提供劳务一方因劳务自己受到损害的,根据双方各自的过错承担相应的责任。

  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一条的规定,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雇佣关系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员人身损害的,赔偿权利人可以请求第三人承担赔偿责任,也可以请求雇主承担赔偿责任。雇主承担赔偿责任后,可以向第三人追偿。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因安全生产事故遭受人身损害,发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接受发包或者分包业务的雇主没有相应资质或者安全生产条件的,应当与雇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因此结合小董的情况来看,小董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包工头王明和房主李军对自己所遭受的损害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21 , Processed in 0.103637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