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农村现在可以自由建房吗?有什么手续需要办理?

2014-4-19 21:1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598| 评论: 0|原作者: admin

摘要: 有朋友问到: 农村现在可以自建房吗?听别人说不可以,建了要拆,是真的吗?违法吗?没有房产证。快啊 各位 帮帮忙吧 拜托最好找点法律依据 好的我还会加100分 真的。 专业人士回答: 农村自建房问题,不能简单地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4dfb508f1cfa3.jpg

有朋友问到:
农村现在可以自建房吗?听别人说不可以,建了要拆,是真的吗?违法吗?没有房产证。快啊 各位 帮帮忙吧 拜托  最好找点法律依据 好的我还会加100分 真的。
专业人士回答:
农村自建房问题,不能简单地说可以或不可以。因为如果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并经过一定程序批准的,就可以建,反之就不可以了。国家《土地管理法》规定: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积不得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 这就是前提条件,如果你不是农村村民,或你的占地面积超过当地省级政府的规定,那么就不可以在农村自建房,擅自建造就属于违间建筑,就是建了,也要拆除的。如果你是农村村民,原来也没有宅基地(如原来同父母居住在一起,现在成人了需要分家立户,而原来的宅基地是父母的),经乡(镇)人民政府审核,由县级人民政府批准,又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和村庄、集镇建设用地规模范围内的自建房,则是合法的,也是受法律保护的。你所说的自建房是否合法的,还是违法的,请自己对照政策界定吧。个人对政策的理解,提供你参考。

至于农村建房手续办理的流程:
1看你所在地是否在城镇规划区内,如果是,会有麻烦。需要有规划手续,申请后也不一定能批准!如果不是,在原地建房应该没有谁管,最多乡镇土地所会收费。我们这里是每处宅基约2000元
2如果你想办理房产证的话,需要到县级城建或房管部门联系,具体的要看你们当地的规定要求;
3一般是不可以,因为子女已入城市户口,可能政策上不允许。
总的说:你做好找个在乡镇、市县的熟人,到土地、城建、房管机关问问,了解当地的具体规定。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21 , Processed in 0.192653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