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宅基地政策-农村宅基地耕地占用税怎么征收?

2016-5-18 11:56| 发布者: 比卡秋| 查看: 342| 评论: 0

摘要:   农村宅基地耕地占用税怎么征收?六枝地税局五措施强化农村宅基地耕地占用税征收。   一是认真做好前期筹备,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并联系财政局、国土资源局和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联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宅基地是农村的农户或个人用作住宅基地而占有、利用本集体所有的土地。包括建了房屋、建过房屋或者决定用于建造房屋的土地,建了房屋的土地、建过房屋但已无上盖物或不能居住的土地以及准备建房用的规划地三种类型。宅基地的所有权属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建房迷给大家分享宅基地建房相关微信,目的是让大家了解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农村宅基地买卖,农村宅基地证等内容。

农村宅基地耕地占用税怎么征收?

  农村宅基地耕地占用税怎么征收?六枝地税局五措施强化农村宅基地耕地占用税征收。

  一是认真做好前期筹备,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并联系财政局、国土资源局和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制定前期清理调查统计方案,对六枝特区各乡(镇)辖区内没有办理宅基地手续的已建房屋进行调查摸底。

  二是强化制度保障,规范税收执法。根据前期清理调查情况,提请特区人民政府制定《六枝特区清理和完善宅基地手续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清理方法、步骤以及各部门职责。对乡(镇)人民政府审核认定能够给予办理宅基地手续的,地税部门依法依规对其征收相关税收后,及时将信息传递至国土资源局按照相关政策规定为其办理宅基地手续。

  三是加大宣传辅导和监督力度。组成宣传小组,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税务人员现场讲解等形式,切实做好耕地占用税的宣传辅导,争取农户对该项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同时,加大对耕地占用税征收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政策执行到位。

  四是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充实清理人员力量。针对辖区户数多、面积广、较分散、难度大的特点,从机关抽调14名人员充实到基层税源管理分局和纳税服务分局协助开展征收工种,确保了清理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六枝地税局共征收1,918户农村宅基地耕地占用税1,400万元,开具完税证1918份。

文章来源:土流网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7 , Processed in 0.07969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