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宅基地政策-2016年农村宅基地新政策:宅基地农房未来可以自由买卖了?

2016-5-18 11:56| 发布者: 比卡秋| 查看: 453| 评论: 0

摘要:   目前,农村宅基地和房屋只可以在本集体内部交易,也就是说,只能卖给本村人或村委会。但是,随着国家土地改革的推进,这个情况也将会发生一些变化。   日前,广东惠州发布相关文件,表示要逐步将农村宅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宅基地是农村的农户或个人用作住宅基地而占有、利用本集体所有的土地。包括建了房屋、建过房屋或者决定用于建造房屋的土地,建了房屋的土地、建过房屋但已无上盖物或不能居住的土地以及准备建房用的规划地三种类型。宅基地的所有权属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建房迷给大家分享宅基地建房相关微信,目的是让大家了解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农村宅基地买卖,农村宅基地证等内容。

  目前,农村宅基地和房屋只可以在“本集体内部交易”,也就是说,只能卖给本村人或村委会。但是,随着国家土地改革的推进,这个情况也将会发生一些变化。

2016年农村宅基地新政策:宅基地农房未来可以自由买卖了?

  日前,广东惠州发布相关文件,表示要“逐步将农村宅基地、农房等的转让、出租、入股、抵押等纳入交易市场,” 这意味着,农村宅基地及房屋在不久的未来将可以公开交易啦!

  中国的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蕴藏着200万亿的市场价值,相当于中国每年7.2%的增长,将是一个巨大的商业机会!中国的城镇化进程即将迈入新阶段,农村土地里的商机将史无前例开始爆发!

  1、农村宅基地和农房被赋予资产属性,可以在银行抵押贷款

  农房经过银行估值,可以贷到几万~几十万元资金,仅湖南一个省,农房贷款可以撬动1000多亿资金!

  这给发展规模农业带来机会:现代农业本质是资本代替劳动,需要大量资金成本。农村宅基地和农房可以抵押贷款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很多农业创富者的资金短缺问题。不管你是流转土地,还是购买农资、农机,都可以用宅基地和农房来解决资金难题!

  2、农村宅基地和农房被赋予商品属性,可以在局部范围内交易

  宅基地、农房交易范围由村集体扩大到地级市,可以实现宅基地、农房的真正变现和升值!

  这给发展休闲农业带来机会:包括乡村旅游在内的休闲农业将会迎来发展高潮!在国家大力打击“非农化”的形势下,通过购买宅基地和农房,使用农村建设用地发展休闲农业,更符合国家相关政策!

  3、利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

  利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将农村宅基地等建设用地和废弃工矿用地进行土地复垦,复垦规模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纳入新增建设用地,用于城镇及其他建设用地,把农村的闲地“变成”城市的建设用地!在惠州,5年之内可以因此盘活10万亩土地!

  这给发展农业地产带来商机:农村宅基地和农房自由入市,让发展农业地产成为可能!房地产的下一个发展高潮极有可能因此而产生!

文章来源:土流网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7 , Processed in 0.08249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