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30万退出宅基地,你愿意吗?那宅基地换房呢?

2018-6-19 14:10|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330| 评论: 3|原作者: 乌龟

摘要: 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在城镇落户,因此很多农村地区留下大片的荒置宅基地,成为了“鸡肋”一样的东西,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但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大量相关政策,越来越多的地区开展了宅基地有偿退出。30万退出宅基地?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在城镇落户,因此很多农村地区留下大片的荒置宅基地,成为了“鸡肋”一样的东西,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但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大量相关政策,越来越多的地区开展了宅基地有偿退出。
3deaff7b17624246a4ee4806e0f2c7b3.jpeg
30万退出宅基地?你愿意吗。
宅基地有偿退出在一些地区试点。目前主要有三种方式。一种是货币补偿:有两种途径,一次性补偿。例如500平方米的宅基地一次性补偿30万元,不同地区有所差异。另外一种是分期补偿,即每个月按时领钱。
dd57be4d69584e58905baff5f77d574e.jpeg
第二种是补偿楼房,将农民集中居住到由政府新建设的楼房上。这种也有争议,有的发现新楼房住着还没有乡下的楼房好,那就不干了,恶性流血事件频发。
10738797497f4087885f07496696f889.jpeg
第三种是平等置换商品房,将农民的住房拆掉,置换相同面积的商品房,这种比较受农民欢迎。也有较为成功的案例。
a594f7ae3699416fa176a07be928472b.jpeg
对于已经在城市落户的农村人来说,有偿退出未免不是一种妥善的解决方式。但对于本身无法在城市落户的农村人而言,这样的补偿意味也仅处于城市的底层。但还有更多情感的考虑。国人大多靠掉人的“根”,你的根在那定了,你的心才能安定下来。另外还有老了考虑,估计很多人都有考虑过老了回乡下,养养鸭,养养鱼,种点青菜,串串门,聊点生活长短,就这样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19b6e10409fd42cdbc6f5234ca06d1a4.jpeg
但不管哪种方式,都要综合考虑,毕竟动土地那是动了我们的根基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bd002y 2018-6-19 20:07
置换
王鲜生 2018-8-15 17:19
这年头,30万能干啥呀,连个首付都付不了,不过现在都流行建轻钢别墅了,又便宜又美观,听他们说在定荣家建的房子,30万就可以建别墅了,所以说宅基地不能换,留着建别墅多舒坦啊,我最近在朋友的推荐下关注他们的微信公众号钢者荣耀,正琢磨着回老家盖起来。
小满 2019-8-23 13:08
我家就有4间宅基地,侄子们一直要想,确实是个鸡肋,现在快退休了,想回去建养老的,不知道可行不?

查看全部评论(3)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4 , Processed in 0.108349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