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来讨论一下不动产登记制度推广后房价是否会下跌?

2017-3-31 05:07|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286| 评论: 0|原作者: 乌龟

摘要: 来讨论一下不动产登记制度推广后房价是否会下跌?  不动产登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确立的一项物权制度,是指经权利人或利害关系人申请,由国家专职部门将有关不动产物权及其变动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的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来讨论一下不动产登记制度推广后房价是否会下跌?

来讨论一下不动产登记制度推广后房价是否会下跌?

 不动产登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确立的一项物权制度,是指经权利人或利害关系人申请,由国家专职部门将有关不动产物权及其变动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的事实。作为物权公示手段,不动产登记本质上为产生司法效果的事实行为而非登记机关的行政管理行为。
  2015年2月15日,中央编办、财政部、住建部等八家不动产登记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国土部就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推进事项展开集中办公,包括研讨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已签署国务院令:《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2015年3月1日落地实施。自2015年12月28日起,无锡市市区实施不动产登记制度,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据了解,《不动产权证书》有单一版和集成版两个版本,目前无锡市主要采用单一版证书来记载房屋和土地这一互相兼容的权利。无锡不动产登记中心首批在城区、锡山区、惠山区等16个网点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之后将逐步扩大服务网点范围。



原先不动产也需要登记,但是各地为政,查询很繁琐,我们经常会接到举报称某官员有很多套房子,分布于N省,线索貌似很明确,但根本不是那么回事,现在的房产登记各个地方都自己弄,全国没有联网,甚至一个省各个市都没有联网,查哪里的房产就要到当地去查,费事费力,贪官都很狡猾,房产都不会登记在自己名下,甚至都不在家人名下,查起来很费劲。曾经有一起案子查房产我们就跑了一个月,但最后还是一无所获。
现在不动产全国统一登记了,在一个房管局就能查到全国的房产登记信息,这将极大的提高查询效率,对反腐是一大利好,侦查员再也不用到处出差查询房产了。




不动产包括范围很宽, 不可移动或移动后会损害其价值或用途的财产,大体可归为不动产,具体可百度。登记不动产,建立不动产的基础资料和数据,意在明晰产权和管理权限,也是资产得以流动的一个前提,例如以不动产作抵押物贷款、担保等,就会简便得多。房产只是其中之一。
房产的登记,并不必然会带来房价的下跌。但如官员涉腐的房产多,担心被查,要抛售,可能会有影响。而涉腐的房产,如普遍地不登记在自己名下,也难办。普通人的投资性房产,登记了,如果没有限定拥有量和持有成本如税收方面的措施,不影响继续持有,在房价上也不会有什么反应。
如依现状登记清楚了,会有利于房产税的开征,会增加房产的持有成本。但这次决定中说的是房地产税,房产税只是其中的一环,究竟怎么弄,也还不清楚。
登记了,也决不等于就要全部公开。一个普通人,这些年来有商业眼光,炒作房产,囤积了一些房产,如果没有违法行为发生,你也不能随便去查,这属于个人隐私。因此即使登记了,将来也是有的可以公开查询,有的不行。
现在,说官员拥有多少房产,说投资性房产在房屋存量中占有多少,没人清楚知道底数。即使知道了底数,也还得看这个底数究竟占多大比例,如占的比例大,也还要看与此相关的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是否足以对增大或减少持有产生影响,并进而影响房价。
但登记了,对官员涉腐或违规多占房产的运作空间,会是一个制约。毕竟要把涉腐而来的房产,登记在他人名下,哪怕是很亲近的人,比如兄弟或最好的朋友,万一某天对方不认账,也有风险。而且亲人、朋友圈中房产的异常增多,也可能成为办案深入的线索。
中国房价的高企,和目前财税体制、土地的供给方式、资金的供给方式、当期购买力等诸多因素有关,而一线城市尤其高,又和这些城市优质资源富集,个人的发展及子女受教育的机会好有关。这当然是不可持续的,当房产出现过度供给达到一定程度时,也会出现不可抵挡的下降,非人力可以抗拒。
目前一些二三线城市房产炒作空间已不大。我一朋友在武汉,3年前按揭买了一套房,未入住,因工作调动今年卖出,有关交易税费还是对方付。单从进出价上算,赚了4.5万元,加上支付的银行利息和物管费等总算账,还亏了1万元。
还有些城市,受宏观经济面的影响,对资金和人员进入的吸引力减弱,引发了局部供给过剩,导致了房价大跌。比如鄂尔多斯和温州的房价下跌,就属这种情况。这次全会作出的决定提出: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也有可能会成为制约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一个因素。
当房产的增值空间大于持有成本时,就会有人炒房,反之,就没人炒房了。房价不会稳定在一个水平上,由于有持有成本,房价一旦不升或微升,就意味着已经亏了,为了减亏,就会抛售,抛售又会导致进一步下跌。这种情况的发生,需要许多条件。
登记一下,能否真切反映实情,究竟是个什么底数,还不清楚,会有些什么样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也不清楚。因此,仅依此还不好说必然导致房价下跌,甚至抛售房产。但登记会为房产税的开征创造条件,会制约涉腐房产的运作空间,应当是肯定的



不动产登记本来就不应该是强制的。登记不动产是买卖双方为了降低交易风险而做的保障,说实在的是为了进一步便利市场流通,推动经济发展。强制登记反而违背了不动产登记的初衷与根本目的。其次,强制登记实际上是对个人自由权利的侵犯,而不动产登记本来是为了保护当事人财产的,岂不自相矛盾?再次,不动产登记并不是免费提供的服务,政府若强制登记就会使其类似与交强险,但它又没有交强险一样足够合理的理由,使政府有滥用公共权力之嫌。而且不动产登记与其反腐其实关系不大,需要登记的不动产中与官员腐败有关的绝大多数是房产,而现有的房产登记制度已经比较完善,不动产登记制度并非为了弥补房产登记制度的不足。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6 , Processed in 0.102662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