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农村房屋以及宅基地转让协议合同范本

2014-12-28 10:09|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854| 评论: 0|原作者: 乌龟

摘要: 随着不动产权登记暂行条例的施行,农村土地的确权工作的深入,现在农村出现的宅基地以及房屋的转让越来越多,建房迷给大家提供农村房屋转让协议范本以及农村宅基地转让协议范本供参考,同时对于其他的不动产转让协议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农村房屋以及宅基地转让协议合同范本

随着不动产权登记暂行条例的施行,农村土地的确权工作的深入,现在农村出现的宅基地以及房屋的转让越来越多,建房迷给大家提供农村房屋转让协议范本以及农村宅基地转让协议范本供参考,同时对于其他的不动产转让协议也可以大致照这样的合同来做。

农村房屋转让协议合同范本

甲方:                    身份证号:                             
乙方:                    身份证号: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甲乙双方本着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等原则,就土地使用权及房屋转让相关事项经协商一致,订立本协议,以期共同遵守。
一、地块及房屋基本情况:
该土地位于 __     ________,土地面积为__________平方米(__________亩)。四方界址为东       ,南        西         ,北          。土地性质为集体所有。因该地块上已建成永久性房屋,现甲方自愿将该房屋建筑面积         平方米,附属房面积         平方米转让给乙方。
二、转让价款
甲乙双方对上述房屋协议价格为(人民币): 叁拾叁万玖仟陆佰元,房价款的支付方式和支付时间为:乙方已向甲方支付定金伍万元,余款(人民币):贰拾捌万玖仟陆佰元分两次付清,即乙方于2012年4月30日前支付甲方贰拾万元,剩余捌万玖仟陆佰元乙方于2012年12月30日前付清。
三、甲方权利和义务
甲方应在双方签订本协议之日将该房屋腾空,并交付给乙方使用;甲方保证该房屋权属清楚、有合法的土地使用权,且无任何担保;在能够办理产权手续的前提下,甲方还须协助乙方办理相关产权登记手续。
四、双方权利和义务
甲乙双方签订本协议后,待甲方交付房屋后,因建设该房屋的土地属于集体所有,甲方应协助乙方办理完善该房屋的相关手续。鉴于该土地属于集体所有,仅由甲方承包经营,甲方保证该土地的所有的使用权人自愿将该土地上的一切附着物的所有权转让给乙方,该土地的使用权一并由乙方支配使用。
该土地及房屋如遇征用拆迁,对于补偿等事项,所有权利由乙方独自享受,甲方无权干涉,由此产生的一切收益归(即地上附着物,房屋、前后院坝及该房屋所占用的土地的补偿款等)乙方所有。
五、违约责任 本协议生效后,如一甲方不能按约定交付房屋则应向乙方支付违约金拾万元整。如乙方不能按时付清相应房款则甲方有权不退回乙方支付的定金。任何一方无权单方解除本协议。
六、其他  
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未尽事宜双方以补充协议约定,补充协议与本协议有同等法律效力。
本协议自双方签字按印之日起生效。
甲方:                                                       乙方:                                 
年     月    日





农村宅基地转让协议合同范本

甲方:               身份证: 住所:
乙方:               身份证: 住所:  
根据国家和省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甲、乙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充分协商一致,现就甲方向乙方有偿转让宅基地的土地使用权及上盖房屋所有权(以下将宅基地及上盖房屋通称为“房地产”)的事宜达成如下协议,以资双方共同遵守。
一、房地产的情况
(一)甲方同意将位于                                   面积为       平方米的宅基地土地使用权(土地宗地图见附件)及上盖房屋(建筑面积为                 ,房屋平面图见附件)有偿转让给乙方。
(二)该宅基地四邻至:
东邻:                                                  、 西邻:                                                  、 南邻:                                                  、 北邻:                                                  。 (三)该宅基地的土地证号为                          ;该宅基地上盖房屋的房地产证号为                          。

二、转让房地产的价格
(一)转让总价格为人民币              万元(大写:               )。
(二)付款方式:                                        。
租赁合同租赁合同格式租赁合同注意事...住房租赁合同厂房出租合同汽车租赁合同
三、办理登记过户手续
本协议签订之日起            日内,甲方应办理完毕所有的过户手续。
四、房地产交接
甲、乙双方同意于      年    月    日由甲方将该房地产交付给乙方使用。
五、权利保证约定
(一)甲方保证其为该宅基地的合法使用权人及上盖房屋的所有权人。
(二)甲方保证:房地产没有产权纠纷和财务纠纷或其他权利限制(包括抵押等),若发生转让前即已存在任何纠纷或权利障碍的,概由甲方负责处理,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由此给乙方造成经济损失的,由甲方负责赔偿。
(三)甲方确认:该上盖房屋已经合法规划。
(四)转让后,在宅基地使用期限内,如遇国家或者有关政策部门依法对该地征收时所赔偿的全部资金归乙方所得,相关费用均也由乙方负责承担。
六、税务承担
办理上述房地产过户所需缴纳的税费,由甲、乙双方按规定各自负责。
七、违约责任
(一)甲方拒绝转让房地产或逾期15天仍未交付房地产的,视为甲方违约,本合同即告解除,甲方应在违约之日起七日内退还已经收取的乙方的费用(包括转让费、订金等等),并赔偿乙方的经济损失。
若经济损失难以计算,则以人民币          元作为违约金。
(二)本协议生效后,甲方以及其继承人不得向乙方主张享有该宅基地的使用权及上盖房屋的所有权、使用权,造成乙方损失的,甲
方须赔偿乙方的经济损失。若经济损失难以计算,则以人民币          元作为违约金。
(三)乙方拒绝受让房地产或逾期15天仍未付清转让款时,视为乙方违约,本合同即告解除,乙方应赔偿甲方的经济损失。若经济损失难以计算,则以人民币        元作为违约金。甲方已经收取的乙方的费用(包括转让费、订金等等)应退还给乙方。
八、争议解决方法
本合同履行过程中如发生争议,甲、乙双方应及时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任何一方可依法向房地产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起诉。
九、附则
(一)本协议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协商解决,所签订的补充和修改与本协议不可分割,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二)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具同等法律效力,自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  
    甲    方:             身份证:     签订日期:      
    乙    方:             身份证:     签订日期:  
    证 明 人:                         签订日期: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9 , Processed in 0.104685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