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土地流转新闻-实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有什么必要性?

2016-5-18 12:00| 发布者: 金桥天云| 查看: 208| 评论: 0

摘要: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是指在农户土地承包权不变的基础上,承包方将自承包的村集体的部分或全部土地以一定的条件转移给第三方经营,原承包方或第三方向村集体履行原承包合同的行为。   实行土地承包经营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土地流转是指通过转包、转让、入股、合作、租赁、互换等方式出让经营权,鼓励农民将承包地向专业大户、合作社等流转,发展农业规模经营。建房迷给大家分享土地流转相关微信,目的是让大家了解农村土地流转新政策,土地流转合同,土地流转概念股等内容。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是指在农户土地承包权不变的基础上,承包方将自承包的村集体的部分或全部土地以一定的条件转移给第三方经营,原承包方或第三方向村集体履行原承包合同的行为。

实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有什么必要性?

  实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有什么必要性?

  在我国推行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具有以下必要性:

  1、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是促进农村种植业结构调整的需要。

  2、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是农业经济市场化、国际化的需要。

  3、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是稳定土地承包关系的需要。

  4、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是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的需要。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方式有哪些?

  《农村土地承包法》第32条规定,通过家庭承包取得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可以依法采取转包、出租、互换、转让或其他方式流转。

  1、转包。转包主要发生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内部农户之间。

  2、出租。出租主要是农户将土地承包经营权租赁给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人。

  3、互换。互换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的农户之间,为方便耕种和各自需要,对各自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的交换。

  4、转让。转让是农户将土地承包经营权转移给他人,转让将使农户丧失对承包土地的使用权。

  5、入股。即承包方将承包土地使用权入股,参加农业股份制、农业股份合作制或实行“股田制”,并以入股股份作为分红依据。

  6、退包。是指承包户在承包期内把承包土地退交给集体,由集体重新发包的行为。

文章来源:土流网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7 , Processed in 0.11092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