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土地流转法规-土地流转平台之殇:能否跨过这几个致命的坎儿

2016-5-18 12:00| 发布者: hubing0820| 查看: 105| 评论: 0

摘要:   当前试水阶段:   土地流转,国家提之已久,前期市场上不管是国家队还是市场化的队伍,都尝试往这个方面试水。   市场参与者: 国家队之农村产权交易所(北京农村产权交易所) 金融机构之土地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土地流转是指土地使用权流转,土地使用权流转的含义,是指拥有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农户将土地经营权(使用权)转让给其他农户或经济组织,即保留承包权,转让使用权。建房迷给大家分享土地流转相关微信,目的是让大家了解农村土地流转新政策,土地流转合同,土地流转概念股等内容。

土地流转平台之殇:能否跨过这几个致命的坎儿

  当前试水阶段:

  土地流转,国家提之已久,前期市场上不管是国家队还是市场化的队伍,都尝试往这个方面试水。

  市场参与者:

    国家队之农村产权交易所(北京农村产权交易所)
    金融机构之土地流转信托(中信土地流转信托)
    农村信息化集成商(某码收购的土地确权单位)
    市场化非农机构(农地圈,土流网)

  产业链组成:

  从产业化角度看,土地流转市场涉及到如下几个产业链。

  一是土地确权市场【见小百科】,中央要求五年全国范围内全部完成

  二是土地流转平台软件市场(农业部推了几家,包括土地确权软件及农村产权交易软件)

  三是土地流转信息及交易市场(各地农交所和市场化平台组成)。

  目前土地流转市场的坎儿:

  1、土地流转线上比例过低

  不同于城市租房市场线上80%的市场份额,据农地圈调研的500多个土地经纪人和已经流转的案例中,通过线上找信息或者成交的比例低于20%。大部分是周边线下完成消化。这在土地流转平台的流量就可以反映出来。目前已经在百度引流的土地流转平台,每天的引流量小的可怜。及时在淘宝资产处置平台这样大流量的平台上,试水的某土地流转平台,挂了几百单信息,一年多也只有一单成交,还有可能是线下成交,走的线上。

  2、土地流转信息平台难以建立交易闭环

  目前大部分的土地流转平台,均已信息平台为主,这个价值,对整个行业需求,帮助不大,且信息难以沉淀。况且,农村土地信息,难以形成很高的壁垒,很容易形成跳单。目前农地圈的加盟商中,更多的是收看地费,实际的成交聊聊无几,相信其他的平台,情况也应该差不多(虚假成交不考虑在内)。农地圈在尝试转向土地交易平台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土地信息收集、核实成本高、土地意向买家群体小、土地信息细化成本高、加盟商推广力度不够等问题。

  3、土地流转平台与加盟商的弱关联性

  由于这种弱关联性导致的土地流转平台对加盟商的控制力削弱。

  4、制约土地流转的根本红线之土地流转收益

  很多人对土地流转市场不太了解,国家对土地流转规模、进度、用途有明确的限制。逐步推进暂且不表,单单是非农化和非粮化,就断绝了大部分资本下乡土地承包的念想。如果土地流转参与者不能盈利,那么后续的参与者只能越来越小。就算将来土地经营权具备金融属性可以抵押,对银行等机构而已,或许也是负资产。

  5、土地流转平台目前尚未找到可行的盈利模式

  如果在这个时期向加盟商收费,加盟商收益覆盖不了成本,最终也难以持续。在目前流量小的情况下,其他模式也不具备验证的条件。

  当然,土地流转平台要闯出一条路,必须要跨过如上几个坎,目前农地圈平台一边摸索, 一边与产业上下游各方共同探讨土地流转市场的出路!

文章来源:土流网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7 , Processed in 0.08619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