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轻钢别墅所用的轻钢龙骨寿命多长?是怎么做到防腐的?

2019-8-10 20:55|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572| 评论: 0|原作者: 乌龟

摘要: 轻钢别墅所用的轻钢龙骨寿命多长?是怎么做到防腐的? 目前市场上最常用的两种龙骨钢材原料:G550 AZ150和Q235 Z275,分别代表澳新标准和北美标准的两种冷弯薄壁钢结构设计体系。其中550表示屈服强度的数值,AZ15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轻钢别墅所用的轻钢龙骨寿命多长?是怎么做到防腐的?

目前市场上最常用的两种龙骨钢材原料:G550 AZ150和Q235 Z275,分别代表澳新标准和北美标准的两种冷弯薄壁钢结构设计体系。其中550表示屈服强度的数值,AZ150表示镀铝锌层双面150克/平方米(单面75克/平方米),Z275表示镀锌层275克/平方米。

G550 AZ150表面结构由铝-铁-磷-锌形成致密的四元结晶体,镀铝锌龙骨长期祼露在空气中表面基本没有颜色变化,如遇化学物质腐蚀,此结晶体在钢板上形成有效的防腐屏障,保护龙骨主体材料,防止生锈。所以优质的厂家一般会选择镀铝锌板钢板。
QQ图片20190810210254.png

轻钢龙骨的特点是轻质高强,冷弯成型后其承载能力成倍提高,轻钢构件的承载力不仅仅取决于板材的厚度,也取决于构件截面形状以及结构的组合链接。


轻钢别墅有可能生锈的金属部分主要是房屋的主体框架,主体框架由轻钢龙骨搭建而成。

轻钢别房屋主体框架由G550镀铝锌或者是镀锌轻钢龙骨组成。

镀铝锌,有一层强力防止腐蚀因子透穿的屏障。镀铝锌综合防腐能力为相同厚度镀锌的4倍,镀铝锌龙骨长期祼露表面不容易发生氧化反应,如遇化学物质腐蚀,可在龙骨表面形成铝保护膜,保护轻钢主体材料,防止生锈。镀铝锌钢卷的耐腐蚀性来自铝的障碍层保护功能和锌的牺牲性保护功能。当锌在切边或镀层擦伤时作牺牲保护时,铝便形成不能溶解的氧化物层,发挥屏障保护功能。

关于镀铝锌钢材的抗腐蚀一个有名的案例,就是美国曾将镀铝锌面钢板露天放置在工业区,镀铝锌钢材30年后依然无锈蚀痕迹。镀铝锌层在室内环境中的预测寿命远远长于我们要求的结构寿命,可达到150年以上,即使在通风环境很不好的潮湿环境之间,预测寿命也能达到100年。

QQ图片20190810210204.png


攀钢S550合金高强环保镀铝锌

(薄壁轻钢龙骨专用)生产技术说明

一、基板钢的材质为合金钢(在炼钢时添加合金材料)。除普通钢所含的:碳、硅、锰、锍、磷以外,还添加了铌、钒、钛等微量合金元素,同时要求尽可能低的残余元素酸溶铝,保证了高强钢分子结构,成分发挥其细化晶粒和沉淀强化作用,获得良好的机械性能,增加了抗疲劳度,延长了时效性,其中铌的主要作用是在钢中具有最强的品粒细化和强化效果,具有抗疲劳作用;钒在钢中具有最强的沉淀强化效果,显著改善钢的强韧性;钛是强碳化物形成元素,能提高钢的屈服点和屈强比,同时比降低钢的塑韧性。

二、铝锌层为铝、锌、硅、稀土和钛合金涂层,比例严格按国际要求指标配比,保证了更好的耐蚀性和长效性。

三、表面处理采用无格环保耐指纹液,符合欧盟RHOS指定要求。

(1)耐指纹液的主要功能是保护镀锌或镀铝锌在运输、加工过程中减少表面的损伤。有铬耐指纹液主要用于工业上,它在上述过程中略优于无铬耐指纹液,但镀锌或镀铝锌产品的耐蚀性和长效性依靠的是钢板上的锌层配方和镀层重量。

(2)在欧盟等发达地区或国家,包括我国在和人体有接触的家用电气等产品制造上严禁使用有铬类表面处理,必须使用无铬环保表面处理。同时,在耐指纹液中,无铬耐指纹液的成本远远高于有铬耐指纹液的成本。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3 , Processed in 0.099417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