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轻钢结构房屋施工介绍第七篇:轻钢别墅电路施工怎么做

2017-1-14 13:59|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1708| 评论: 0|原作者: 柯国一

摘要: 建房迷的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主要是分享一下轻钢结构房屋施工介绍第七篇:轻钢别墅电路施工怎么做,有诸多不足之处,还请大家多多指点才是! 一、电路简介1、轻钢结构房屋电路安装为隐蔽式安装,应严格按电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建房迷的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主要是分享一下轻钢结构房屋施工介绍第七篇:轻钢别墅电路施工怎么做,有诸多不足之处,还请大家多多指点才是!


一、电路简介
1、轻钢结构房屋电路安装为隐蔽式安装,应严格按电路施工图纸进行安装,安装规范根据电安装标准执行。
2、家庭装修中,要涉及强电(照明、电器用电)和弱电(电视、电话、音响、网络等)电路线埋暗线,线材很重要;布线时强电走上,弱电在下,横平竖直,避免交叉,美观实用为原则。
3、施工人员必须持有国家有关部门发放的电工本,方可进行施工。严禁非专业人员无证上岗。
二、电路材料要求
1、电源线选用
配线时所用导线截面积应满足用设备的最大功率。根据电路设计选用电线规格,一般情况,照明1.5mm2,空调挂机及插座2.5mm2,柜机4mm2,进户主电线选用电缆。
1.png

2、暗线敷设必须配阻燃PVC套管
阻燃PVC管特点:
2.1 抗冲、耐热性能好:套管受到正常的捣固冲击不会破裂,且在施工过程中受到凝结热作用不变软。
2.2 防潮耐酸碱:PVC套管防潮耐酸碱性能优良,不会锈蚀,各连接处按规定用PVC粘合剂粘接,可防水渗进管内,防潮效果更佳。
2.3 阻燃:PVC塑料套管离火自熄(离开火焰30秒内即会自熄),火焰不会沿着管道蔓延。
2.4 绝缘:套管有优良绝缘性能。
2.5 施工方便:D32mm以下的套管用截管器可轻便地截断,在导管内插入相应的专用弹簧,在常温下人工可随意弯曲成所需角度,用PVC粘合剂可以快速而方便地将套管连接成施工所需形状的管道。
电路安装完成图
2.png
电路安装完成图
3.png
电路安装流程图
4.png
、暗盒安装,空调、灯具等辅助件安装
1、暗盒安装
1.1 在电路安装前电工一定要熟悉《电气(强电、弱电)设计施工图》。
1.2根据《电气(强电、弱电)设计施工图》找到暗盒相应位置,利用5m卷尺量出暗盒固定件的尺寸。在轻钢杆件上放样出暗盒固定件的长度,利用切割机将镀锌的轻钢杆件切割。
1.3 将暗盒固定件放置到相应位置,调整好位置及水平,利用手持电钻将自钻螺钉打设固定。
1.4 随后在暗盒固定件上安装并固定好暗盒。
1.5干区的暗盒朝外的一面应保持和墙体竖龙骨外侧齐平(或稍有超出,但不能超出装饰板材的厚度),湿区的暗盒朝外的一面应超出墙体竖龙骨25mm(装饰板材厚度加砂浆、瓷砖的厚度)
5.png
空调、灯具等辅助件安装
2.1在安装空调处,利用osb板进行加固处理。在竖向一侧直接靠在轻钢杆件槽口内,另一侧采用镀锌角钢辅助,采用自钻螺钉将镀锌角钢固定在轻钢杆件上,之后将osb板放置到位并固定。
6.png
在需要安装灯具处,利用osb板进行加固处理。在加固处,一侧直接搁在轻钢杆件槽口内,另一侧采用镀锌角钢辅助,采用自钻螺钉固定在轻钢杆件上,之后将osb板放置到位并固定。
7.png
绝缘pvc套管及电缆线安装
完成暗盒、空调及灯具等辅助件安装后,可开始绝缘pvc套管及电缆线安装。
1、按照《电气(强电、弱电)设计施工图》,按设计好电缆线的走向,在轻钢骨架上标识处绝缘pvc套管的走向。
2、墙体骨架在生产时会根据《电气(强电、弱电)设计施工图》在竖向杆件上预留孔洞,套管及电缆线从孔洞中穿过。
3、绝缘pvc套管连接可采用接头连接,也可采用不同管径的绝缘pvc套管连接。
8.png
3、按类似的办法进行后续的套管及电缆线穿插施工。在套管施工时应遵循横平竖直的原则,不能用90度弯头走线,而要采用弯管器弯成130度夹角,这样保证在穿插电线时不会出现抽不动的情况,线管必须按电路安装要求进行固定,以便在穿插电线时能顺利完成。
9.png
4、禁止将没有任何保护的导线直接敷设在墙内、地坪内、地板下或天棚上。
5、不同电压,不同回路,不同信号的线路严禁穿在同一穿线管内。同一回路电线应穿入同一根管内,电线总面积截面积不能超过管内截面积的40%。
10.png

6、切记不能在穿线管内连接导线,即若导线长度不够需接线时,导线的接头处不能在穿线管内,一般应在开关、插座、灯头盒等接线盒内接线。
7、用电系统应适当的采取保护措施,接地保护和接零保护,一般采取接地保护,严禁两种保护措施同时使用。
8、线路的接口应该光滑,连接板要牢固,严禁导线把穿线管堵实。




     以上就是电路施工的大概流程,请大家多多指教!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6 , Processed in 0.105499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