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图解新型房屋的安全体系

2016-12-15 17:10|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824| 评论: 0|原作者: 筑翎建筑

摘要: 目前新农村流行轻钢别墅、重木结构别墅等多种类型的新型房屋,我们传统的红砖房已经严重落伍了。原因很简单,这些新型房屋普遍具有较好的抗震、保温、隔热以及节能的特性,冬暖夏凉,非常宜居,而且造型非常美观。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目前新农村流行轻钢别墅、重木结构别墅等多种类型的新型房屋,我们传统的红砖房已经严重落伍了。原因很简单,这些新型房屋普遍具有较好的抗震、保温、隔热以及节能的特性,冬暖夏凉,非常宜居,而且造型非常美观。
1、新型房屋技术体系来自澳洲

1.jpg

早在20世纪60年代就提出了“快速安装预制住宅”的概念,但由于市场尚未成熟,并未得到很好发展。到了1987年,高强度冷弯薄壁钢结构出现,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的联合规范AS/NZS4600冷弯成型结构钢规范于1996年发布实施。这种钢材承载力高,与相同承载力的木材相比,只是木材的1/3重,表面经镀锌处理,在免大修的情况下,耐久性可达75年。在澳大利亚,每年约建造6亿美元的轻钢龙骨独立式住宅120 000栋,约占澳大利亚所有建筑业务产值的24%;
我国引进新型房屋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经过一系列技术上的改进,已经实现了本土化,可以很好地满足国人的居住习惯要求,而且随着我国建材产业的发展,新型房屋的造价已经和普通砖房的造价差不了多少了。

2、新型房屋的整体安全

2.jpg

新型房屋安全吗?我们对新事物有怀疑的态度是必须的,但是一味地排斥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我们之所以引进国外的新型房屋技术,就是因为他具有非常好的安全性。澳洲也经常发生地震,但我们很少听到地震造成澳洲人较大伤亡的报道,这就很好地证明了新型房屋的安全性。

3、新型房屋的墙体系统

3.jpg

新型房屋的墙体结构比较复杂,如上图所示:
需要说明一点,新型房屋所选的材质都是轻质的环保材料,这些材料的材质不同,功能也不同,目标是为了使房屋同时具备保温性、隔热性、节能性等优点。

4、新型房屋的屋面系统

4.jpg

屋面系统如上图所示:
补充一点,新型房屋的屋面施工技术和墙体的类似,兼顾保温和防水性能,材料也是最先进的建筑材料,跟高楼大厦的防水材料都是一样的。

5、新型房屋的承重体系

新型房屋的承重体系为轻钢结构,如下图所示,一看就知道非常安全。

5.jpg

这个结构由轻钢龙骨构成,轻钢龙骨外部镀锌,不腐、不蛀,设计使用寿命达90年。

6、新型房屋的楼面系统

楼面系统分为两种,一种是钢承板上面浇筑钢筋混凝土,然后在混凝土层上直接铺地砖,如下图所示:

6.jpg

7、水电系统

水电系统满足日常生活需求,铺设方式有明装、暗装(吊顶、地面、墙体),以方便使用为设计目标,房屋建成后可以直接使用。


8、门窗

门窗的品类很多,塑钢的、铝合金的、实木的等等,属于个性化很强的东西,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制。


9、基础

新型房屋的基础构造和传统房屋的一样,普遍采用条形基础及独立基础,但是新型房屋的自重很轻,仅传统房屋的1/4,因此对基础的要求相对较低。

640.jpg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6 , Processed in 0.099324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