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在农村想用轻钢建别墅可行性怎么样?

2014-10-15 11:5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88| 评论: 0|原作者: admin

摘要: 本人打算在农村用轻钢结构来建别墅,不知道轻钢结构相比传统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有什么优势呢?造价方面轻钢别墅和传统的砖混以及框架结构相差多少呢? 轻钢别墅用在自建房中主要的优势有: 第一、轻钢别墅工业化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在农村想用轻钢建别墅可行性怎么样?

本人打算在农村用轻钢结构来建别墅,不知道轻钢结构相比传统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有什么优势呢?造价方面轻钢别墅和传统的砖混以及框架结构相差多少呢?

轻钢别墅用在自建房中主要的优势有:

第一、轻钢别墅工业化程度高,施工周期短
  轻钢结构房屋是采用钢板或者型钢,经加工制作成构件,然后安装而成的结构形式。其大量的工作在专业的厂家完成,制作精度高,制作周期短。
安装时采用大量的螺栓连接,具有良好的装配性,使得工期大大缩短,而且这个优点也使得已建成的轻钢结构易于拆卸,损失小还可以方便回收利用。

第二、轻钢别墅抗震性能优越
   相比传统的住宅结构,轻钢结构房屋结构属于柔性结构,自重较轻,因此,如果在地质条件相对不稳定的地区来进行自建房,在相同设防烈度、相同场地的建筑物 承受的地震力较小,带来的地震灾害相应减弱,在地震区应用轻钢结构住宅将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具有可观的综合效益。  

第三、轻钢别墅平面布置灵活、有效使用面积增大
  采用轻钢结构,在截面不至太大的前提下可以实现大跨度,这使得建筑功能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可以根据住户的需要灵活布置,有利于满足现代居家的需求,适应现代住宅市场的需要。而且采用轻钢结构,梁柱截面较小,同时增加了自建房的使用面积。
 
第四、轻钢别墅节能环保
   轻钢结构房屋主体为钢构件,墙体材料为保温隔热轻质板材,不但能够满足对节能的要求,而且可以回收利用,是一种绿色环保的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循环建筑 体。100mil左右的R15保温棉,热阻值可以达到1m左右的砖墙厚度。在我国这样一个人口多,能源消耗量大的国家,推广应用轻钢结构住宅将是自建房主 最终的选择。
 
第五、轻钢别墅轻质高强
   轻钢结构房屋具有强度高、质量轻的优点,一般可减轻建筑物的自重大约1/3。比如,钢材强度为Q235,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25,二者的强度之比为6, 容重之比为3,相同质量的构件,轻钢结构的承载力是混凝土的2倍;相应的,相同承载力的构件,钢构件的重量却是混凝土的一半。另一方面,由于轻钢结构的轻 质高强,相同重量的建筑物,轻钢结构构件截面小,使用净高大,可节约建筑高度,轻钢结构的层数比混凝土就多,作为自建房,既增加了建筑面积,又带来了良好 的经济效益。
  
第六、轻钢别墅工程造价略高于混凝土或者相当
  轻钢结构材料费用比混凝土等高,但是其施工工期短、使用面积大,同等条件可增加层数等优点使得轻钢结构住宅的工程造价略高或者与混凝土相当,实际经济效益显著,使得轻钢结构住宅成为物美价廉的首选产品,成为未来替代砌体结构住宅的最佳选择。
      
第七、轻钢别墅结构体系多元化
  可用于轻钢结构房屋的结构体系已经发展的很多,钢框架结构,钢框架一支撑结构,框筒结构(钢框架,混凝土内简体),框架一剪力墙结构(剪力墙可以是钢板,混凝土或者内藏钢支撑的混凝土),轻轻钢结构以及错列桁架结构体系均可作为住宅的结构选型。
 
第八、轻钢别墅管网线路布置方便
  住宅建筑中,水暖电专业管网线路较多,在传统建筑中会减少有效使用面积,而在轻钢结构住宅中,梁柱构件中容易开孔或者孔洞较多,容易形成线路布置的空腔,而且可以人为地将梁制作成蜂窝形,方便线路布置,既节约了建筑净高,又增加了使用面积。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9 , Processed in 0.094629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