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农村造轻钢结构房屋合适吗?在农村建轻钢别墅怎么样?

2014-9-9 15:37| 发布者: 轻钢建筑| 查看: 57731| 评论: 0|原作者: 轻钢建筑

摘要: 很多建房迷的朋友经常在群里问起,农村造轻钢结构房屋合适吗?在农村建轻钢别墅怎么样? 轻钢结构房屋是永久性住宅,50年设计寿命,实际使用时间可达70年-100年。 让轻钢结构房屋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农村造轻钢结构房屋合适吗?在农村建轻钢别墅怎么样?

很多建房迷的朋友经常在群里问起,农村造轻钢结构房屋合适吗?在农村建轻钢别墅怎么样?

轻钢结构房屋是永久性住宅,50年设计寿命,实际使用时间可达70年-100年。

让轻钢结构房屋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轻钢结构房屋成为“整体房屋下乡”,为广大农村提供成套住房体系,大大减少了建筑垃圾的产生,真正实现了绿色居住理念。由于轻钢结构房屋改变了传统的湿作业方式,在施工中采用干法作业,符合国家提出的住宅产业化政策。为有效推进轻钢结构房屋的发展,针对轻钢结构房屋出台统一标准。轻钢结构房屋相对于传统的钢筋混凝土结构住宅,并非建筑材料简单的替换,而是作为一种新型建筑体系出现,需要一系列与该体系配套的建筑材料给予支撑,如在研究轻钢结构建筑体系的同时,还需同时研究配套的墙体材料以及其他建材,这是一种综合配套的新建筑体系,而不是单一建筑材料的替换。

全世界的建筑设计师都在冥思苦想,如何让我们的居住更环保、绿色,如何让建筑材料更好地重复再利用,如何让住宅实现可持续发展,尽最大可能减少地球的负荷。为了让住宅可持续发展,从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建筑结构看,建筑师更倾向于为用户提供轻钢结构房屋,因其在建造过程中采用干法作业,拆除后的钢材可重复利用,外围护结构也可进行回收,有效减少了建筑垃圾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因此,有专家称,轻钢结构房屋可以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轻钢结构房屋是永久性住宅,50年设计寿命,实际使用时间可达70年-100年。让轻钢结构房屋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 ...

国外轻钢结构房屋体系是在欧美地区木结构住宅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这种体系虽然在国外已经十分成熟和完善,但是对于中国来说却完全是一种全新的建筑体系。最初,由于没有轻钢结构房屋标准与规范,因而,轻钢结构房屋在中国推广困难重重。

轻钢结构房屋在中国已有10多年的发展历史。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轻钢结构房屋市场也随之发展。各地对轻钢结构房屋的研究也发展到一定阶段,轻钢结构房屋改变了建筑领域以往传统的施工方法和建筑体系,使建筑资源得到有效配置。


有在澳洲的朋友提到:
我在悉尼,做的就是轻钢龙骨建筑工。 比起凝土房屋轻钢房的成本比较低(抱歉,澳洲人工非常高。建筑工的时薪一般在35+),塑形多样,建筑速度快,环保。 楼层承重小。
澳洲目前多数的单元房都已经在采用此技术了。
施工方面,所谓的”技术工人“并没有楼上说的那么难找,澳洲有很多华人,都是半路出家,打出一片天下的。(我在国内做的是IT,是金融,...) 而澳洲本地人,也喜欢自己DIY,可见施工并不难。

难以在国内实施,可能有以下原因:
成本太高:是指在市场目前没有大批量需求的情况下,在中国的成本可能会比较高。
工具太贵:我个人的工具:无线电枪+镭射+**+**+其他(做架子工的标配)已经过RMB万元。
居住方面,隔音隔热的实际效果可能由于操作问题,不如传统的混凝土房屋。而且用手敲击墙体时,会有”空空“的声音。
而且一般墙体都是13mm的石膏板,一打就碎,有失安全感。
铺隔热棉时不能直接用手直接接触,也必须要戴口罩。( @月贝凡 提供的图片中,施工人员似乎没有戴口罩,善意提醒一下,长期这样,肺部会有问题的)
这都是国人的大忌。
为了不影响销售,开发商当然不会贸然使用轻钢技术。

但是我相信随着国人对这项技术的认识,在未来的中国必然会普及开来。



如果【江西,湖北】的建房迷想选择定荣家来帮您自建轻钢房屋,或者是代理当地区域轻钢房屋建造,请联系管理员乌龟的微信 simplewebs

(目前仅限江西,湖北的建房迷)





传统农村施工队想要转型做轻钢?
加入建房迷轻钢别墅施工百团大战计划


欢迎加入建房迷轻钢别墅QQ交流群讨论   18994818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20 , Processed in 0.105735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