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从地基选择,设计,材料选择,施工,以及后期维护来分析自建轻钢别墅需要注意的问题

2014-11-11 10:26|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2753| 评论: 1|原作者: 思迪尔材料集成

摘要: 基于共同的爱好和兴趣,我将尽我所能的知识和资源与大家分享,某些观点不免带有个人偏好,网络世界,自由讨论为好。 关于轻钢住宅的自建个人建议主要关注以下几点: 1:地基地基的选择和建设重点在于地基的四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基于共同的爱好和兴趣,我将尽我所能的知识和资源与大家分享,某些观点不免带有个人偏好,网络世界,自由讨论为好。

关于轻钢住宅的自建个人建议主要关注以下几点:
1:地基  地基的选择和建设  重点在于地基的四至,就别墅而言,最好是单体,周围5米内无其他建筑。这主要关乎设计和外墙材料的选择。
2:设计  A 主体结构 B 外观设计 C 内装设计
         就目前情况而言A B两项需要专业人士主导,结构的设计和制造需要轻钢公司承建,外观设计一部分是结构的 另一部分是外装材料的风格确定;至于内装,自建客户可以多元化选择。
3:材料 我主要提供材料方面的咨询和服务,这个以后详细分类介绍。大致如下:
        A 屋面  屋面瓦(各种材质) 防水材料 OSB
        B 外立面 upvc外墙挂板 水泥基挂板 金属雕花板 水泥板 文化石 砖 OSB 呼吸纸 线条等等
        C 门 窗 天沟 落水 老虎窗 天窗 透气帽 封檐板 等功能性外装材料
        D 保温隔热隔音材料  XPS EPS 玻璃棉 聚氨酯 岩棉等等
        E 内装板材 指内墙装饰板 石膏板 玻镁板 碳酸钙板 水泥纤维板 吊顶板 桑拿板 等等
        F 其他内装饰材料  地板 瓷砖 灯具 厨卫 水电管线等等
4:施工  分地基 主体轻钢结构 外装 内装
5:维护 这个容易忽视,其实任何建筑的后期维护是相当重要的。

此外,关于成本的测算建议大家要有综合成本的概念。尤其是物流成本和人工成本 后期维护成本

作者:思迪尔材料集成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乌龟 2014-11-11 10:23
先谢谢分享。

建房是非常系统的一个工程,但是在我国,仅限于商品住宅,在农村的自建房中可以说还是相对落后或者说是无序的方式在进行,原因是因为自建房不会产生太多利益,所以相对来讲,管理和规范要差很多。

正是因为如此,才会在有些自然灾难来临(比如地震),自建房出现比较大的损毁。

真心希望看到有经济能力的朋友可以按百年传世住宅的思路去建造自己的房子,做到房子居住舒适,节能环保,同时在一定的时间内都不会“过时”。

查看全部评论(1)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9 , Processed in 0.101627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