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轻钢结构别墅屋面材料彩色水泥瓦优点施工方法简介

2015-6-11 16:21|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1898| 评论: 1|原作者: 乌龟

摘要: 轻钢结构房屋对于防水的要求非常高,所以轻钢结构别墅的屋面系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而屋面瓦是整个屋面的最表层,选择性价比高的屋面瓦在建造轻钢房屋就显得尤为重要,今天建房迷就和大家来分享轻钢结构别墅屋面材料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轻钢结构房屋对于防水的要求非常高,所以轻钢结构别墅的屋面系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而屋面瓦是整个屋面的最表层,选择性价比高的屋面瓦在建造轻钢房屋就显得尤为重要,今天建房迷就和大家来分享轻钢结构别墅屋面材料彩色水泥瓦优点施工方法简介。

彩色水泥瓦,又叫彩色混凝土瓦,水泥彩瓦等。市面上所说的彩瓦一般均指彩色水泥瓦,它是最近几年新型的屋面装饰建材。彩瓦是将水泥、沙子等合理配比后,通过模具,经高压压制而成,具有抗压力强,承载力高等优点。在装修和建筑中经常要用到彩色水泥瓦,那么彩色水泥瓦的屋面施工是怎么进行的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20150505_5e79fe546ea39eee07d8Zvk5MpG5Vb95.jpg

  一、轻钢结构别墅屋面材料彩色水泥瓦是什么
  彩色混凝土瓦,又叫彩色水泥瓦,水泥彩瓦等。市面上所说的彩瓦一般均指彩色水泥瓦。是最近几年新型的屋面装饰建材。
  彩瓦是将水泥、沙子等合理配比后,通过模具,经高压压制而成,具有抗压力强,承载力高等优点。
  相关国家标准有JC/T746-2007标准。
  彩色混凝土瓦比一般窑烧瓦具有抗渗性强,承载力强,吸水率低等优点。

20150505_7315533700a1b8bff1668vCohhHvauEV.jpg

  二、轻钢结构别墅屋面材料彩色水泥瓦的优越性
  1、它属于混凝土构件,强度高、密实度好、吸水率低、寿命长。由于瓦的单片面积大,单位面积的盖瓦量要比黏土瓦和琉璃瓦少得多。因此单位面积所用瓦的重量要轻得多,盖瓦的效率也高。
  2、它仅需在40度左右养护,无须高温焙烧,故变形极小,盖在屋面上平整美观。
  3、瓦型多种多样,生产设备和工艺五花八门,彩瓦颜色几乎可以随心所欲,不仅可以做成表面单色、表面多种色彩叠加,也可以做成通体单色和通体混合迷彩,给了建筑设计师无尽的选择。
  4、彩瓦表面喷一层密封剂,以防止混凝土表面产生二次泛碱。这种密封剂一般具有防霉和自洁作用,可使彩瓦表面长期不发黑、不长苔。采用氧化铁颜料与水泥混合配成的色彩可保持几十年基本不变(注:采用涂料喷刷在彩瓦表面的色彩一般只能保持数年)。
  5、彩色混凝土瓦的生产效率较高,目前世界最高的生产速度已达到每分钟120片,正在向每分钟140片迈进。
  6、生产过程中能耗低,无烟尘污染产生,由于主要原材料是水泥河沙,故不侵占土地农田资源。

20150505_03d1ba139339bd167616kyGpzUc9gDKH.jpg


  三、轻钢结构别墅屋面材料彩色水泥瓦的施工方法
  1.放线:混凝土屋面应先找平,然后按以下步骤放线:首先,确定屋顶轮廓。在屋脊弹出中分线,尽量使屋面对称或使两部分平行。再在屋檐往上与屋檐平行弹出第一条平行线,以确定屋檐第一层屋面瓦的位置,从而保证屋檐挑出50mm~70mm.然后,弹出与第一条水平线垂直、距山檐位置由瓦形而定的两条铺屋面瓦横向起、止线段。最后,确定横向及纵向铺贴屋面瓦数量。 横向有效线段的长度除以屋面瓦遮盖宽度的数值为横向铺贴屋面瓦的数量。可充分利用搭接边筋允许3mm左右的调节位置,将屋面瓦调节成整片数,如调节不成整片数,可将屋面瓦调节到中拱位置,便于切割加工。
  纵向铺贴屋面瓦数量的确定,应首先根据屋顶坡度及瓦形结构确定屋面瓦有效遮盖长度,再由有效遮盖长度除以屋面铺贴屋面瓦的纵向长度,其值为纵向铺贴屋面瓦的数量,最后在保证不小于有效搭接长度的前提下,将瓦片数量调节为整数片。
  2.安装挂瓦条安装挂瓦条前应先确定排水沟位置,排水沟的宽度应根据集水区面积大小和所设计坡度及降雨量等确定。确定排水沟宽度后,画出排水沟中心线,以中心线为准,按宽度要求钉2根顺水条。
  钉挂瓦条时应选其最佳直角为上棱,并按画线位置钉牢,挂瓦条横向对缝接口处应交错排列,并保证其上棱为一直线。
  3.屋面瓦安装因屋檐挑出50mm~75mm,屋檐第一层屋面瓦放在屋面上会出现低垂现象。在安装屋檐第一层屋面瓦时,用挂瓦条或水泥砂浆垫起,与其第二层以上屋面瓦保持在一个平面上。屋面横向两端以同样作法拉水平线,开始铺设屋檐第一层屋面瓦。第一层屋面瓦固定后在屋檐右下角自右向左(或自左向右),自下而上按放好的线位置铺设屋面瓦。屋面瓦必须使用钢钉加固牢靠。每层屋面瓦纵向接合方式可以成直线,也可交错排列。
  为提高瓦屋面保温隔热性能,铺贴第一排屋面瓦时,屋檐挑出长度为50mm~75mm,固定檐口挂瓦条时,屋檐口留30mm位置,并用水泥砂浆封实,以防止鸟筑巢及时间长对挂瓦条腐蚀。山檐预留60mm宽窄缝为安装檐口瓦位置。
  4.脊瓦安装:安装脊瓦应由封头脊瓦开始,脊瓦搭接铺至末端封头脊瓦。当使用圆脊瓦时,应将最后一脊瓦切割成适合安装的长度。使用锥脊时,山檐两端应分别选用大封头脊瓦和小封头脊瓦。
  斜脊瓦安装:斜脊瓦的安装应从斜脊封头开始,斜脊瓦自下而上安装,底部应卧浆饱满,搭接至正脊位置。
  三向脊瓦等安装:三向屋面相交接部位,即两向斜脊和正脊相交,应采用三向脊瓦。还有四向屋面、多向屋面及倾角过大的交接部位,可用四向脊瓦安装,此处,应用高标号水泥砂浆或者采用粘结剂粘牢处理。
  5.节点处理及固定方式在铺设屋面瓦时,结合部位连接处必须认真做防水处理,以保证屋面整体的防水效果。结合部位防水施工原材料一般选防水砂浆、麻刀灰等材料。

20150505_327f4238757b891e9a75RVeT6ssFILQO.jpg

  四、轻钢结构别墅屋面材料彩色水泥瓦的施工注意事项
  1、 凡需防水处理的节点,铺瓦前必先构造。
  2、 施工过程中严禁长时间污染瓦面,应随铺随手清理擦干。
  3、 刚铺完瓦严禁上人踩踏,防止把底层砂浆损坏或将铺好瓦片踏活。
  4、 干挂法施工时必须注意,避免挂瓦条被挂瓦钉钉坏,导致屋面瓦固定不牢固。

20150505_1a274baaab55e51bf7306f78nuDcmPp2.jpg


  前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彩色水泥瓦的优越性,它的特点,屋面施工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看完后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就算不是专业的泥瓦匠师傅,在自己家装修或者施工过程中也至少清楚是一个什么样的流程了,可以避免偷工减料。关于彩色水泥瓦就先介绍到这儿,想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土巴兔学装修吧!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qfljf 2015-6-14 21:12
介绍 的比较详细了!最近想用水泥彩瓦一直没有眉目,感谢楼主分享啊!

查看全部评论(1)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8 , Processed in 0.107869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