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屋面沥青瓦新标准,新《玻纤胎沥青瓦》国标送审稿通过专家评审

2015-2-5 17:13|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278| 评论: 0|原作者: 屋面沥青瓦

摘要: 新《玻纤胎沥青瓦》国标送审稿通过专家评审 2014年12月23日,全国轻质与装饰装修建筑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建材联合会标准质量部联合在北京组织召开《玻纤胎沥青瓦》国家标准审查会,来自科研、施工、质监及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新《玻纤胎沥青瓦》国标送审稿通过专家评审

2014年12月23日,全国轻质与装饰装修建筑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建材联合会标准质量部联合在北京组织召开《玻纤胎沥青瓦》国家标准审查会,来自科研、施工、质监及行业管理等方面的13名专家组成的审查委员会最终通过了《玻纤胎沥青瓦》国家标准(送审稿)的专家评审。

屋面沥青瓦新标准,新《玻纤胎沥青瓦》国标送审稿通过专家评审

我国生产的玻纤胎沥青瓦是以石油沥青为主要原料,加入矿物填料,采用玻纤毡为胎基,上表面覆以矿物料(片)料,用于搭接铺设施工的屋面用沥青瓦。按瓦的形状又分为平面沥青瓦和叠合沥青瓦。

据了解,20世纪80年代末,天津油毡厂引进了欧洲多功能生产设备生产沥青瓦。90年代初我国制定了JC/T503-1992《油毡瓦》行业标准,但其性能指标和试验方法是由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衍生出来的。

本世纪初,上海防水材料集团从德国引进了沥青瓦生产线,美国欧文斯科宁、意大利德高、加拿大IKO等产品进入中国,浙江、天津、江苏、山东、辽宁等国内生产企业也纷纷上马沥青瓦生产线。2004年,我国沥青瓦施工面积达到3000万平方米。2007年2月1日,GB/T20474-2006《玻纤胎沥青瓦》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该国家标准包容了欧美两大沥青瓦体系,消除了技术壁垒,加快了国外先进技术和产品进入我国的速度。

近年来,我国沥青瓦的生产设备有了较大改进,从人工冲切改为机械滚切,自主研发了自动化的生产线,劳动生产率有了较大的提高;沥青瓦的产品质量有了一定的提高;沥青瓦应用领域不断扩大,从最初的“平改坡”、“旧房改造”,推广到住宅小区、别墅、度假村、公共与商业建筑等新的领域。

与沥青瓦的快速发展不相匹配的是,我国沥青瓦产品品种、使用寿命和生产设备与国外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有些企业采用复合胎、染色砂和再生沥青生产沥青瓦,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还有的沥青瓦产品达不到抗风揭性能要求。同时,大多数企业的沥青瓦原材料从采用改性沥青改为采用氧化沥青为主,沥青瓦的燃烧性能有所改进。

有鉴于此,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和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等单位向上级标准化管理部门申请立项,2012年,GB/T20474-2006《玻纤胎沥青瓦》国家标准被列入修订计划。

屋面沥青瓦新标准,新《玻纤胎沥青瓦》国标送审稿通过专家评审

2013年7月5日,标准负责起草单位在苏州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介绍了《玻纤胎沥青瓦》修订草案的基本内容,并就验证试验与企业送样等工作作了安排与布置;2014年5月20日,标准负责起草单位在杭州召开了第二次工作会议,验证试验单位介绍了验证试验工作及结果,标准负责起草单位就验证试验及标准草案的修订进行了说明;2014年9月25日,该国家标准修订的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江苏镇江召开,会上对送审稿草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对标准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改与完善。

屋面沥青瓦新标准,新《玻纤胎沥青瓦》国标送审稿通过专家评审

在12月23日召开的评审会上,审查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编制组所做的关于标准编制工作的汇报,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

与GB/T20474-2006《玻纤胎沥青瓦》国家标准不同的是,《玻纤胎沥青瓦》国家标准(送审稿)取消了金属箔覆面沥青瓦这一类别;可溶物含量指标调整为平瓦800g/m2,叠瓦为1500g/m2;沥青瓦燃烧性能为B2-E;不透水性项目的试验方法改为采用静水压法;抗风揭性能仅采用A类,风速97km/s。

屋面沥青瓦新标准,新《玻纤胎沥青瓦》国标送审稿通过专家评审

专家们最后认为,《玻纤胎沥青瓦》国家标准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具有较强的集成创新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最后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会后,有专家表示,《玻纤胎沥青瓦》国家标准修订试图在处理可溶物含量、不透水性、抗风揭性能与燃烧性能四个指标中寻找到一种平衡,这将使沥青瓦的产品质量更上一层楼。同时,《玻纤胎沥青瓦》国家标准或将成为首个提出燃烧性能要求的防水材料标准。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9 , Processed in 0.109058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