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简单和大家分析一下轻钢别墅造价高还是砖混结构高

2019-7-21 21:08|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894| 评论: 1|原作者: 乌龟

摘要: 轻钢别墅贵还是砖混房子贵呢?直接上图,引用喜来居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供大家参考! 以上价格并不是真正的建房价格,只是为了得到问题大概答案而粗算的。 个人看法: 轻钢房屋与传统砖混房子本质上就是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轻钢别墅贵还是砖混房子贵呢?直接上图,引用喜来居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供大家参考!

640.jpg6402.jpg

以上价格并不是真正的建房价格,只是为了得到问题大概答案而粗算的。

个人看法:

轻钢房屋与传统砖混房子本质上就是不同的产品,所以两种不同的产品是不具有可比较性的。就如你不会拿农村房子多少钱一平方去跟城市房子多少钱一平方比,而认为哪个贵。当然,你也可以单纯地看价格多少一平方米就认为城市房子贵,可你真正认识城市房子的价值吗?同理,轻钢别墅也是这样。价格永远是相对于价值说的。所以贵不贵的本质是看价值能否匹配价格。通过与其他产品对比只是更多想了解产品价值而已。

那我就从产品价值的角度来把轻钢别墅与传统砖混房子进行一定的对比,以供大家参考!

首先,我们看到两者最直接的区别就是轻钢别墅它是别墅。

6403.jpg

是这样的房子,看图片最直接了。而传统砖混呢?......我就不上图了,大家应该都知道。

百度百科对别墅的定义是:别墅,改善型住宅,在郊区或风景区建造的供休养用的园林住宅。是用来享受生活的居所,是第一居所。

普遍认识是,除“居住”这个住宅的基本功能以外,更主要体现生活品质及享用特点的高级住所,现代词义中为独立的园林式居所,都是独立成栋的。

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来,未来人们生活越来越好了,别墅房子必然是人们追求的理想居所。但是不是轻钢别墅呢?我不瞎吹牛,自己可以判断或者通过时间来见证。而我在农村看到的砖混房子更新迭代实在太快,建了三五年的房子或许就又跟落后的老房子一样了。

想想看吧!当你从你的别墅家里走出来,跟旁边邻居从砖混房子走出来。除了居住的价值相同外,你是否可以想象出轻钢别墅还有很多其他的价值呢?很显然,别墅还能给你生活品质,心情感受上的舒适感。请问这怎么用价值和价格衡量?

接下来从产品本身上来看看轻钢别墅跟传统砖混房子的其他区别。

外观的细分上说,主要是外墙、封窗、屋顶:外观:别墅外墙用的最多的就是文化砖,文化砖给人的视觉感官就是厚重大气,传统砖混房子一般都采用普通的瓷砖,所以在材料和人工的造价上也就有所区别。

接下来说封窗,自己建房一般都是150平左右的玻璃窗,

6404.jpg

而别墅封窗这块也是很讲究的断桥窗,断桥外观看上去厚重大气,价格基本是1000元每平往上走。

6405.jpg
屋顶,简单屋顶,上个瓦,完事了。这也是我们住农村房冷的原因啊,即使不漏水,感觉哪儿都漏风一样。

但别墅屋顶却又不一样,从里到外四层: 屋面采用密肋式结构,由轻钢构件组合而成。从里到外依次是双面铝箔气泡膜、OSB板、SBS防水卷材、彩石金属瓦。能做到防水保温作用,屋面美观大方,承载力强。

6406.jpg
再说主体材料。一般农村建房,找个建房师傅,往上砌砖就可以了。

但是轻钢别墅却不一样,它是用轻钢结构主框架,主要材料是由热镀铝锌钢带经冷轧技术合成的,镀锌层加镀铝层的自动钝化修复功能可确保主体结构不被锈蚀。钢材基板强度高达G550,对结构安全性、稳定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6407.jpg

内墙外墙:轻钢别墅墙体分为内墙和外墙,龙骨立柱缝隙内铺设100mm玻璃纤维棉。

外墙方案一:(以轻钢龙骨立柱为界)向外依次是:12mmOSB板、单向呼吸纸、金属雕花板。向内依次是:12mm厚石膏板。

外墙方案二:(以轻钢龙骨立柱为界,有固定折件)向外依次是:12mmOSB板、单向呼吸纸、挤塑板、金属雕花板。向内依次是:12mm厚石膏板。

内墙方案:以轻钢龙骨立柱为界,两侧是厚石膏板或者水泥板。

这样墙面比传统房屋增加10-15%左右的实际使用面积,其室内使用面积达93%。而且保温、隔热性能好,冬暖夏凉。
6408.jpg

设计图纸上传统房屋一般不存设计一说,几乎随便一画,然后找个砌砖师傅就是了。

轻钢别墅:根据自身的需要去设计,一切的设计都是需要符合功能性,由大体的布局,到一个小小的开关,都是需要“设计”这一过程的,这样才能更好的施工。在还没开始动工,就能大概知道以后建成什么样,也就是效果图。效果不满意,做到满意为止,一切的布局,材料选择,都先定好。而不是边建边选边买,到最后房子建成什么样,都无法预料。

6409.jpg

64010.jpg


实际应用上前有花丛草坪,后有小院桌椅。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再来个泳池,鱼塘,那就达到“人生巅峰”了。

64011.jpg
别墅代表着成功,也是身份地位的象征,是努力拼搏所收获的劳动成果。但是最重要的,它还是一个家,所有别墅的质量很重要。价格与美观、实用成正比。

64012.jpg
以上,关于轻钢别墅贵还是砖混贵的一些对比思考,供大家参考。

声明:文章关于具体轻钢别墅和砖混房子产品上的对比,本人引用了乐佳轻钢别墅的一篇文章的部分思维。所以很明显可以感受到有些地方不是我的文笔风格。但这篇文章整体的思维性来自本人。

以上都是为了更好向消费者说明轻钢别墅贵还是砖混贵的问题,而我刚好不小心在之前看到贵方的文章,认为对这个问题的回复非常不错,所以引用了部分思维还望勿怪。实际上,我已对引用部分做了大部分表达修改,但产品对比的思维还是跟贵方一样,所以在此特意声明!

文章出处:公众号 : 晨晨随笔  yayachenxueyang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forever 2019-7-30 22:35
这个讲的好,值得学习。

查看全部评论(1)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3 , Processed in 0.120107 second(s), 3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