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简要叙述装配式轻钢结构建筑房屋设计的7个要点

2018-6-14 09:37|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140| 评论: 1|原作者: 春羽装配式别墅

摘要: 大家知道吗,所谓装配式建筑设计的7个要点具体包括哪些内容呢,下面春羽先森为大家带来相关内容介绍以供参考。 1、技术策划 对于预制装配式建筑,技术策划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相关设计单位要仔细了解建筑项目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大家知道吗,所谓装配式建筑设计的7个要点具体包括哪些内容呢,下面春羽先森为大家带来相关内容介绍以供参考。20156111435404303561.jpg11.jpg

1、技术策划
对于预制装配式建筑,技术策划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相关设计单位要仔细了解建筑项目的外部条件、成本限额、产业化目标、建设规模以及项目定位等内容,提高预制构件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加强和建设单位的沟通交流,最终确定合适的技术实施方案,为预制装配式建筑设计提供参考和依据。

2、方案设计
结合预制装配式建筑的技术策划,优化立面设计和平面设计,在确保预制装配式建筑正常使用性能的基础上,坚持多组合、少规格的预制构件设计原则,实现预制装配式建筑设计的系统化和标准化。立面设计时应重点分析各种结构构件生产制造的可行性,结合预制装配式建筑建造特点和方式,设计多样化和个性化的立面。

3、初步设计
根据不同专业的技术要点,做好协同设计,按照要求确定建筑现浇底部的层数,考虑到各种专业管线和设备的预埋预留位置,选择合适种类的预制构件,评估建筑项目的可靠性和经济性,分析影响施工成本、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的因素,采取科学有效的技术措施。

4 施工图设计
根据初步设计阶段的技术措施,不同专业结合设备设施、内装部品、预制构件等设计参数,在设计预制装配式建筑施工图时,全面考虑到不同展业的预埋预留要求,优化预制装配式建筑连接节点的隔声、防火和防水设计。

5、构件加工图设计
预制构件加工厂和设计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共同配合设计预制装配式建筑构件加工图,建筑专业可以结合实际的建筑项目需求,向设计单位提供预制构件的类型和和尺寸。除了精确定位机电管线和预制构件门窗洞口以外,还应注意预制构件的生产运输过程,考虑到预制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各种固定和临时设施安装孔、吊钩的预埋预留。

6、预制构件设计
预制装配式建筑建设,在设计预制构件时,应坚持模数化、标准化的原则,减少使用的构件类型,确保构件的精确化和标准化,减少工程造价。对于预制装配式建筑中的降板、异形、开洞多等部位,可以采用现浇施工方式,全面考虑到当地的构件吊装、运输和加工生产能力,并且预制构件必须具有良好的耐火性和耐久性,预制构件设计应注意成品安全性、生产可行性和便利性。若预制构件尺寸比较大,应适当增加预埋吊点和构件脱模数量,结合当地的隔热保温要求,设计合适构造的预制外墙板,满足散热器和空调安装要求[4]。对于建筑结构中的非承重内墙,尽量选择隔声性好、易于安装、自重轻的隔墙板,结合使用功能,灵活划分预制装配式建筑室内空间,确保主体结构和非承重隔板连接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7、构造节点设计
预制装配式建筑结构设计的关键在于优化构造节点设计,预制外墙板的门窗洞口、接缝等防水性不足的材料和构造节点必须满足满足建筑的装饰、耐久、力学和物理性能,结合所在地区气候和项目实际情况,优化构造节点设计,满足节能和防水要求,采用构造防水和材料防水相结合的方法合理设置预制外墙板垂直缝,结合地震作用、风荷载、热胀冷缩等外界环境,设计合适宽度的接缝。


2.jpg



春羽装配式别墅
建房管家电话:13818880148
微信图片_20180425115849.png

阿牛管家
微信图片_20180425120218.png

春羽装配式别墅微信公众号
QQ图片20180611163955.jpg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小吉吉 2018-6-13 16:47
按照要求确定建筑现浇底部的层数?

查看全部评论(1)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4 , Processed in 0.124196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