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距筑博会开幕还有2天】筑梦新时代,2017筑博会28日长沙启幕

2017-11-28 06:58|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44| 评论: 0

摘要: 工业化批量生产部件,40分钟生产一面墙,像“搭积木”一样组装建筑,3天建好一层楼,这就是装配式建筑的魅力。近年来,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迅猛发展,截止今年10月底,全省装配式建筑产能达到2500万平方米,产业总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工业化批量生产部件,40分钟生产一面墙,像“搭积木”一样组装建筑,3天建好一层楼,这就是装配式建筑的魅力。

近年来,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迅猛发展,截止今年10月底,全省装配式建筑产能达到2500万平方米,产业总产值400亿元,产业基地覆盖全省14个市州和省外20余个地市。

湖南成为全国住宅产业化和装配式建筑领域制度建设较完善、产能规模较大、发展速度较快的省份之一,11月28日,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即将启幕,全球30多个国际地区、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住建部门将组团参会,齐聚湖湘、共襄盛会。

安居乐业梦:贫困户搬进了新“洋楼”

今年9月,湖南省吉首市河溪镇狗咬村的村民们搬进了新家。

白墙黛瓦,飞檐翘角,这些小洋楼融合了湘西建筑风格,在设计上划定了菜地、养殖区,功能十分齐全。走进小洋楼,里面均已装修完毕,可拎包入住。

如此尽善尽美,对村民们而言,是圆了一辈子的梦想。他们贴对联,放鞭炮,开酒席庆祝,感恩党和政府。

“将装配式住宅的最新技术成果,应用到了当地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之中,让被帮扶对象率先享受到了技术进步的红利,这是我们的初心。”东方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建筑公司总经理郑智洪介绍,装配式建筑不仅产品品质好,而且建设速度快,更重要的是节能环保。

这是装配式建筑助力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湖南省已率先在实践中走出了一条“装配式建筑+精准扶贫”的新路子,开创了绿色装配式建筑助力精准扶贫全国先河,先后在长沙、郴州、湘西自治州、吉首等地开展试点项目,将农村住宅产业化与精准扶贫、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引领农村住宅建设由传统建造方式向装配式建筑发展。

截止目前,湖南省装配式建筑易地扶贫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

湖南崛起梦:“建筑强省”指日可待

当经济进入发展新常态,区域竞争日趋激烈,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就得靠好项目、大项目来作支撑。

“装配式建筑是供给侧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它通过调整传统建造方式,转变为现代的工业化生产,为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高东山介绍,装配式建筑将传统意义的农民工转变成为新的产业工人,进一步加快深化改革、推动产业升级的新节奏。

2014年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密集出台支持住宅产业化与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政策文件多达23个,驱动装配式建筑加速度发展。

截至目前,湖南省共有建筑业企业7095家,其中特级企业13家、一级(含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企业598家企业;先后有38项工程先后荣获中国建筑领域最高奖——鲁班奖;全省建筑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3%,年均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6%左右,年均吸纳就业人口220余万,持续发挥着支柱产业的作用。

民族复兴梦:装配式建筑走上“一带一路”

十九大召开后,中国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为进一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湖南省以举办筑博会为契机,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政府部门、专家学者、行业机构和知名企业近200位境外嘉宾参展参会。

“装配式建筑的利用能大大降低水资源等其他资源的不必要耗费,国外很多国家都强制要求在政府出资的保障性住房当中应用。”远大住工国际公司总裁蒋洁说,远大住工已经在很多国家通过了当地的建筑标准和施工资质,公司项目已遍布全球五大洲12个国家。

这是建筑湘军走出去的一个缩影,开启了中国“装配式建筑外交”的先河,为世界看东方再添一张“智能制造”新名片。

筑博会将充分发挥湖南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及建筑工程技术等产业优势,立足湖南、辐射中部、面向全国、对接全球。预计通过3到5年深耕细作和品牌培育,将筑博会打造成为辐射全产业链和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权威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奉献一己之力。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5 , Processed in 0.10573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