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2017筑博会11月28日在长沙举办

2017-11-28 06:57|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399| 评论: 0|原作者: 乌龟

摘要: 人民网长沙8月31日电 今天,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发布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筑博会以绿色住建为主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1-1F61913452VD.jpg


人民网长沙8月31日电 今天,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发布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筑博会以绿色住建为主题,展览内容涵盖建设领域规划设计、制造施工、建筑材料以及机械设备等全产业链,凸显绿色住建。

据悉,本届筑博会聚焦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根据“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结合当下城市建设热点及行业新技术、新趋势,将重点展出装配式建筑技术、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绿色建筑、先进施工技术与管理、新型绿色建材、新型能源建筑应用、宜居住房、智慧物业、集成房屋、智能家居、低能耗和超低能耗被动房、绿色生态城区、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智慧城市、绿色小城镇等。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介绍,本届筑博会规划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置装配式建筑演示区、绿色建筑示范区、建筑高新技术展示区、国际建筑成果展示区、城市建设风貌展示区、宜居住房展示区、现代建筑成果体验区等七大展区。筑博会还将同期举办开幕式、签约及授牌仪式、1个主论坛、6个专题论坛,以及行业评选、新品发布、项目推介、参观考察等主题活动。

截止目前,瑞典、芬兰、法国、巴西、德国、阿根廷等国家的驻华使节及商务代表团表达意向参会,海峡两岸四地相关单位共同签署了参与2017筑博会联合倡议书,山东、河南、湖北、江西、贵州、重庆等省市的住建部门将组团参会,远大住工、中民筑友、三一集团、中建科技、沈阳卫德、鸿盛集团、北新集团、卓达集团、杭萧钢构、金海钢构、中益能低碳等省内外国家级、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知名龙头企业也将亮相本届筑博会。

“筑博会将充分发挥湖南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及建筑工程技术等产业优势,立足湖南、辐射中部、面向全国、对接全球。”王体泽介绍说,通过3到5年将筑博会打造成辐射全产业链和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先进成果展示、行业政策解读、标准制定研讨、发展趋势分析、产品项目发布、技术交流合作的行业盛会、权威平台和前沿阵地。(李芳森 实习生 孙宏瑗)



工业化批量生产部件,40分钟生产一面墙,像“搭积木”一样组装建筑,3天建好一层楼,这就是装配式建筑的魅力。

近年来,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迅猛发展,截止今年10月底,全省装配式建筑产能达到2500万平方米,产业总产值400亿元,产业基地覆盖全省14个市州和省外20余个地市。

湖南成为全国住宅产业化和装配式建筑领域制度建设较完善、产能规模较大、发展速度较快的省份之一,11月28日,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即将启幕,全球30多个国际地区、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住建部门将组团参会,齐聚湖湘、共襄盛会。

安居乐业梦:贫困户搬进了新“洋楼”

今年9月,湖南省吉首市河溪镇狗咬村的村民们搬进了新家。

白墙黛瓦,飞檐翘角,这些小洋楼融合了湘西建筑风格,在设计上划定了菜地、养殖区,功能十分齐全。走进小洋楼,里面均已装修完毕,可拎包入住。

如此尽善尽美,对村民们而言,是圆了一辈子的梦想。他们贴对联,放鞭炮,开酒席庆祝,感恩党和政府。

“将装配式住宅的最新技术成果,应用到了当地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之中,让被帮扶对象率先享受到了技术进步的红利,这是我们的初心。”东方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建筑公司总经理郑智洪介绍,装配式建筑不仅产品品质好,而且建设速度快,更重要的是节能环保。

这是装配式建筑助力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湖南省已率先在实践中走出了一条“装配式建筑+精准扶贫”的新路子,开创了绿色装配式建筑助力精准扶贫全国先河,先后在长沙、郴州、湘西自治州、吉首等地开展试点项目,将农村住宅产业化与精准扶贫、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引领农村住宅建设由传统建造方式向装配式建筑发展。

截止目前,湖南省装配式建筑易地扶贫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

湖南崛起梦:“建筑强省”指日可待

当经济进入发展新常态,区域竞争日趋激烈,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就得靠好项目、大项目来作支撑。

“装配式建筑是供给侧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它通过调整传统建造方式,转变为现代的工业化生产,为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高东山介绍,装配式建筑将传统意义的农民工转变成为新的产业工人,进一步加快深化改革、推动产业升级的新节奏。

2014年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密集出台支持住宅产业化与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政策文件多达23个,驱动装配式建筑加速度发展。

截至目前,湖南省共有建筑业企业7095家,其中特级企业13家、一级(含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企业598家企业;先后有38项工程先后荣获中国建筑领域最高奖——鲁班奖;全省建筑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3%,年均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6%左右,年均吸纳就业人口220余万,持续发挥着支柱产业的作用。

民族复兴梦:装配式建筑走上“一带一路”

十九大召开后,中国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为进一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湖南省以举办筑博会为契机,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政府部门、专家学者、行业机构和知名企业近200位境外嘉宾参展参会。

“装配式建筑的利用能大大降低水资源等其他资源的不必要耗费,国外很多国家都强制要求在政府出资的保障性住房当中应用。”远大住工国际公司总裁蒋洁说,远大住工已经在很多国家通过了当地的建筑标准和施工资质,公司项目已遍布全球五大洲12个国家。

这是建筑湘军走出去的一个缩影,开启了中国“装配式建筑外交”的先河,为世界看东方再添一张“智能制造”新名片。

筑博会将充分发挥湖南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及建筑工程技术等产业优势,立足湖南、辐射中部、面向全国、对接全球。预计通过3到5年深耕细作和品牌培育,将筑博会打造成为辐射全产业链和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权威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奉献一己之力。



这是一场装配式建筑行业的顶级盛会,全球30多个国家齐聚湖湘,探讨未来住房建设领域发展的新方向、新思路、新举措。

这是一场描绘中国梦、跨向新未来的时代盛会,“建筑湘军”勇挑中国建筑走出去的责任和担当,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喊出时代最强音。

建筑新时代,装配新未来。11月28日,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将隆重启幕,湖南作为全国装配式建筑产业的排头兵、领头羊,再一次站在了聚光灯下,接受全球瞩目,湖湘儿女以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精神和魄力,再一次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和称赞。

行业担当,聚焦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

高规格注定高期待。2017筑博会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湖南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会共同承办。

站在巨人的肩膀,今年筑博会规模更大、产业链更全、影响力更广,并新增了建筑工程技术板块,进一步延伸内涵,扩容提质。

本届筑博会展览展示面积达4.5万平方米,境内外412家单位参展,设置装配式建筑演示区、绿色建筑示范区、建筑高新技术展示区、国际建筑成果展示区、城市建设风貌展示区、宜居住房展示区、现代建筑成果体验区、农村污水及垃圾处理技术与设备展示区8大展区,全面展示建筑行业全产业链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新成就。

尤为值得期待的是,同期将举办开幕式、授牌及签约仪式、1场主论坛(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高峰论坛)和中国建造4.0国际创新论坛、第七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第二届BIM技术应用与建筑工业化论坛、装配式建筑与城市综合管廊论坛、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行业评选颁奖典礼暨创新发展论坛、第二届建筑防水论坛、湖南省村镇环境综合治理高峰论坛、海绵城市建设论坛、智慧城市EPC总包模式创新探索与实践论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高峰论坛、建筑信息模型(BIM)新技术发布会等专题活动,以及新品发布、项目推介、参观考察等活动,大咖齐聚,精彩纷呈。届时国内外政府领导、院士专家、企业精英进行主题演讲和经验分享,共话现代城市建设管理和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如此盛会,上海、重庆、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广东、海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青海、内蒙古、广西、新疆等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住建部门组团参会,也吸引了全球目光。截至目前,俄罗斯、法国、加拿大、德国、瑞典、丹麦、美国、英国、意大利、马来西亚、日本、蒙古、印度尼西亚、泰国、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尼泊尔、伊朗、土耳其、埃及、伊拉克、也门、叙利亚、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白俄罗斯、摩尔多瓦、多哥、委内瑞拉等32个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政府部门、专家学者、行业机构和知名企业近200位境外嘉宾参展参会。

社会担当,绿色建筑让人们悦享生活

对湖南而言,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湖南近年来大力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已经成为全国住宅产业化和装配式建筑领域制度建设较完善、产能规模较大、发展速度较快的省份之一。

“相对于传统建筑,装配式建筑更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被称为未来的‘绿色建筑’。”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山介绍,2014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密集出台支持住宅产业化与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政策文件多达23个,驱动装配式建筑加速度发展:

1座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长沙市)、9家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0家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综合运营,推动湖南乃至全国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与变革;

10余家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一流企业、20余家知名配套企业,正以科技创新与专业实力,将中国装配式建筑的匠心品质输往全球;

30余家湖湘骨干企业组建成立的湖南省住宅产业化联盟,形成了湖南独有的“联盟+园区+项目”创新发展模式;

一马当先,在全国率先成功实现装配式建筑在精准扶贫项目中的推广应用,开辟出“装配式建筑+精准扶贫”的新路径。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湖南装配式建筑发展速度和综合实力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装配式建筑产能达到2500万平方米,产业总产值400亿元,产业基地覆盖全省14个市州和省外20余个地市。

同时,在绿色建筑领域,湖南也取得了突出成绩:全省共获取绿色建筑标识项目294个,其中长沙市221个,位列全国各省会城市第六名;全省通过绿色建筑创建计划立项和施工图审查的绿色建筑面积约7027.4万平方米,并建成了一大批示范项目和生态城区。“十二五”期间,全省建筑节能实现节约标准煤650.8万吨,占全社会总节能量约20%,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05.2万吨。

此外,在建筑工程技术领域,湖南省充分发挥勘察设计的核心先导作用,大力促进技术进步,提升工程质量、提高信息化水平、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省勘察设计行业在增强BIM、大数据、智能化等信息技术集成应用能力,在施工图电子化审查监管和服务平台建设,在新型城镇化标准设计图集体系建设,在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推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建筑不分地域,科技创造未来。湖南,作为中国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领域的先行者与领军者,正让未来的绿色建筑一步步融入我们的生活。   

时代担当,筑博会助力打造“会展名城”

今年5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全部达到节能标准要求,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50%,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40%。”
绿色建筑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这既是消费者诉求的体现,也是企业发展的自觉行动,更是时代进步的呼唤!

湖南顺应时代,迎合时代,并走在时代前列。省委、省政府提出,到2020年将建成5个以上住宅产业化示范城市;市州中心城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将达到30%以上,长株潭地区达到50%以上;届时全省将建成15个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产能达到4000万平方米/年,实现集住宅部品部件生产、施工、展示、集散、经营、服务为一体,具有一流水平、产值过千亿的可持续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筑博会立足湖南、辐射中部、面向全国、对接全球,打造长期举办的辐射全产业链和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先进成果展示、行业政策解读、标准制定研讨、发展趋势分析、产品项目发布、技术交流合作的权威平台和前沿阵地,把握行业脉搏、引领行业风向、搭建合作平台、助推产业发展。

不仅如此,作为湖南的重大展会,筑博会还肩负着“打造中部会展高地”的伟大目标,助推会展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历史使命,倾力打造全国住建系统高规格的年度行业盛会,争办世界一流品牌展会,为加速“建筑强省”步伐、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打造“中国会展名城”贡献力量!



争办一流品牌展会 构筑国际合作平台——写在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开幕之前(二)
res07_attpic_brief.jpg

    2016湖南(长沙)住宅产业化与绿色建筑产业博览会会场。今年的展会规模将更上一个台阶。(图片由博览会组委会提供)



[size=1.1em]纵观历史的长河,装配式建筑无疑是个新事物。

[size=1.1em]立足现实的视角,新型城镇化正在成为新引擎。

[size=1.1em]放眼未来的发展,绿色建筑必将播撒新的希望。

[size=1.1em]以“绿色住建”为主题、以“建筑新时代,装配新未来”为宣传口号的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正是依托湖南装配式建筑等工程技术产业在全国的示范和领先地位,以2016长沙住博会成功举办和品牌影响为基础,进一步延伸内涵、扩容提质而举办的。

[size=1.1em]经省政府同意,筑博会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长沙市政府共同主办,由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会展办、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会共同承办,定于11月28日至30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省、市领导和院士专家将莅临出席。

[size=1.1em]高度契合政策导向

[size=1.1em]中央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

[size=1.1em] 举办筑博会高度契合国家政策导向,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倡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战略部署,加快湖南“建筑强省”的步伐。

[size=1.1em]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湖南省政府支持下,筑博会选址长沙,更有着产业关联度高的天然优势。目前,我省装配式建筑生产能力和骨干企业综合实力在全国排名第一,实施的装配式建筑项目总量排名前三,多次在全国装配式建筑座谈会作经验介绍,先后有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00多个城市来湘考察学习。而最新的进展是,长沙市获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目前湖南已有9家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远大住工、三一集团、中民筑友、三能房屋、金海钢构、东方红建设集团、远大可建、中建五局、省建筑设计院)。

[size=1.1em] 不仅如此,我省还在实践中走出一条“装配式建筑+精准扶贫”的新路子,开创全国先河,得到中央、省和扶贫地市高度肯定。目前,全省装配式建筑易地扶贫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先后在长沙县福临、高桥和白鹭湖等乡镇,郴州市银杏村,自治州等地,建设农村住宅产业化成片试点项目、易地扶贫搬迁集中成片安置装配式建筑项目,将农村住宅产业化与精准扶贫、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引领农村住宅建设由传统建造方式向装配式建筑发展。

[size=1.1em]与此同时,我省装配式建筑行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本土龙头企业纷纷走出国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远大住工在全球已完成或正在建设80家装配式建筑(PC)工厂,先后与俄罗斯、波兰、帕劳、白俄罗斯等国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建设生产基地;中民筑友分别与南非、蒙古、津巴布韦、马来西亚等国签订了框架协议及合同;三一集团也先后在南非、马来西亚等国建设生产基地。

[size=1.1em]  广邀宾客共襄盛会

[size=1.1em] “中国的城市化与美国的高科技发展,将是深刻影响21世纪人类发展的两大主题。”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蒂格利茨说。

[size=1.1em]伟大的事业给了时间以重量,不懈的奋斗赋予时间以价值。在湖南装配式建筑行业,前行的步伐铿锵而有力。

[size=1.1em]一批传统建筑企业向新型装配式建筑企业转型。目前,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湖南省沙坪建筑公司、中建五局等传统建筑企业已成功转型为新型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骨干企业。

[size=1.1em] 一批优势制造企业转型加盟装配式建筑行业。如三一集团由工程机械向装配式混凝土成套装备制造转型。

[size=1.1em] 一批装配式建筑企业生产经营向多元化发展转型。中建科技、远大住工、东方红建设集团等装配式建筑企业已分别在长沙、湘潭、衡阳、吉首等市承揽了一大批城市地铁管片和地下综合管廊项目。

[size=1.1em]本届筑博会设置的装配式建筑演示区、绿色建筑示范区、建筑高新技术展示区、国际建筑成果展示区、城市建设风貌展示区、宜居住房展示区、现代建筑成果体验区、农村污水及垃圾处理技术与设备展示区等八大展区,就希望向世人展示这些新变化、新技术和新趋势。

[size=1.1em]不仅如此,本届筑博会围绕“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高峰论坛”这条主线,设置了中国建造4.0国际创新论坛、第七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第二届BIM技术应用与建筑工业化论坛、2017年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行业评选颁奖典礼暨创新发展论坛、装配式建筑与城市综合管廊论坛、海绵城市建设论坛、智慧城市EPC总包模式创新探索与实践论坛、湖南省第二届建筑防水论坛、湖南省首届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高峰论坛等9场分论坛,广邀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贡献思想火花。

[size=1.1em]变革背后,需要更多的力量参与。组委会介绍,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北、广东、四川、贵州、云南、内蒙古、广西、新疆等近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住建部门已报名组团参会。来自俄罗斯、法国、加拿大、德国、瑞典等32个发达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政府部门、专家学者、行业机构和知名企业的代表将参展参会。

[size=1.1em] 西谚有云:“智者创造机会,而不是等待机会”。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邀您携手共创辉煌!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5 , Processed in 0.129701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