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装修用轻钢龙骨规格大揭密,轻钢龙骨施工注意事项

2017-8-5 20:18| 发布者: 乌龟| 查看: 547| 评论: 0|原作者: 乌龟

摘要: 装修用轻钢龙骨规格大揭密  轻钢龙骨是一种新型的建筑材料,轻钢龙骨配以不同材质、不同花色的罩面板,不仅改善了建筑物的热一学、声学特性,也直接造就了不同的装饰艺术和风格,是室内设计必须考虑的重要内容。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timg (1).jpg


装修用轻钢龙骨规格大揭密

 轻钢龙骨是一种新型的建筑材料,轻钢龙骨配以不同材质、不同花色的罩面板,不仅改善了建筑物的热一学、声学特性,也直接造就了不同的装饰艺术和风格,是室内设计必须考虑的重要内容。
  轻钢龙骨是以镀锌钢带或薄钢板由特制轧机以多道工艺轧制而成的。它具有强度大、通用性强、耐火性好、安装简易等优点,可装配各种类型的石膏板、钙塑板、吸音板等。用做墙体隔断和吊顶的龙骨支架,美观大方。它广泛用于各种民用建筑工程以及轻纺工业厂房等场所,对室内装饰造型、隔音等功能起到良好效果。
  特点:轻钢龙骨具有自重轻、刚度大、抗震性能优良、制作容易、安装方便、防火等。制作容易、安装方便、防火等。
  1、轻钢龙骨断面有U型、C型、T型及L型。吊顶龙骨代号D,隔断龙骨代号Q.吊顶龙骨分主龙骨(又叫大龙骨、承重龙骨),交龙骨(又叫覆面龙骨,包括中龙骨和小龙骨)。隔断龙骨则分竖龙骨、横龙骨和通贯龙骨等。
  轻钢龙骨的外形要平整、棱角清晰,切口不允许有影响使用的毛刺和变形。龙骨表面应镀锌防锈,不允许有起皮、脱落等现象。对于腐蚀、损伤、麻点等缺陷也需按规定要检测。
  2、轻钢龙骨规格、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在国家标准《建筑用轻钢龙骨》GB11981-89中有具体规定。
  轻钢龙骨规格系列有以下一些:
  隔断龙骨主要规格有Q50,Q75和Q100。
  吊顶龙骨主要规格有D38,D45,D50和D60。
  产品标记顺序如下:产品名称、代号、断面宽度、高度、钢板厚度和标准号。
  如断面形状为C型,宽度45mm,高度12mm,钢板厚度1.5mm的吊顶龙骨,可标记为:建筑用轻钢龙骨DC45×12×1.5CB11981。配件:吊杆、吊件、挂件、挂插件、接插件和连接件。
  外观质量轻钢龙骨外形要平整,棱角清晰,切口不允许有影响使用的毛刺和变形。镀锌层不许有起皮、起瘤、脱落等缺陷。对于腐蚀、损伤、黑斑、麻点等缺陷,按规定方法检测时应符合规定。外观质量检查时,应在距产品0.5m处光照明亮的条件下,进行目测检查。轻钢龙骨表面应镀锌防锈,其双面镀锌量:优等品不小于120g/m*m,一等品不小于100g/m*m,合格品不小于80g/m*m。
  3、技术要求轻钢龙骨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
  外形平整、棱角清晰、切口不允许有影响使用的毛刺和变形。镀锌层不许有起皮、起瘤、脱落等缺陷。刺和变形。
  质量好的轻钢龙骨的厚度不低于0.6毫米。现在家庭装修大部分选用不易变形、具有防火性能的轻钢龙骨,挑选时最好选用不低于0.6毫米的。轻钢龙骨一般采用轻钢和铝合金制成,具有自重轻、刚度大、防火抗震性能好,加工安装方便等特点,按型材断面分有无缝型龙骨、R扣型龙骨、R扣镶条龙骨、人字龙骨、人字三角龙骨。不论哪种规格,其都有厚度之分,不一定越厚越好,关键在于铝材的质地是否有韧性。

轻钢龙骨吊顶施工工艺流程及注意事项

  导读:说起轻钢龙骨,很多没有接触过装修的朋友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但是家庭装修过的朋友一定不会陌生,它在家庭装修材料中可以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为一种新型的材料,轻钢龙骨被广泛应用于办公楼、商场及室内装修方面。那么作为现在普通天花板吊顶框架,轻钢龙骨吊顶施工工艺流程及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轻钢龙骨吊顶主要材料主要有U型骨架和T型骨架,按荷载分有上人和不上人两种,骨架主件为大、中、小龙骨,配件有吊挂件、连接件、挂插件。施工前务必要按照设计要求选用合适的龙骨、配件和罩面板,确保材料的品种、规格和质量符合设计要求。
  施工前应熟悉施工图及设计说明,按照设计要求对房间净高,吊顶内管道设备及其支架标高进行交接检验。对吊顶内的管道,设备的安装及管道试压进行验收。吊顶工程中的预埋件,钢筋吊杆和型钢吊杆应进行防锈处理。
  轻钢龙骨吊顶的施工工艺流程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顶棚标高弹水平线→划龙骨分档线→安装水电管线并调试→安装主龙骨→安装次龙骨→安装罩面板→安装压条。
  施工过程中要注意几个问题:吊顶不平,主要原因是大龙骨安装时吊杆调平不认真,应检查各吊点的紧挂程度;轻钢骨架布局结构不合理,在留洞、灯具口、通风口时应安装图纸相应节点设置龙骨及连接件;轻钢骨架吊固不牢,应吊在主体结构上,顶棚内部管线、设备件不得吊固在轻钢骨架上;罩面板间缝隙不直,施工过程中注意版块规格,拉线找正;压缝条、压边条不严密平直。
  施工过程中还要注意轻钢骨架及罩面板安装时保护顶棚内各种管线,不能固定在通风管道及其他设备件上,轻钢骨架等材料存放时保证不变形不受潮生锈等。安装好的轻钢骨架不得上人踩踏,而罩面板则需在棚内管道、保湿等工序完成后再进行。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15 , Processed in 0.112547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