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轻钢结构房屋能抗八级地震,防台风,自建房轻钢别墅抗灾分析

2014-4-25 13:56| 发布者: 轻钢建筑| 查看: 4105| 评论: 0|原作者: 轻钢建筑

摘要: 上图为应用于自建房的轻钢结构房屋,对于这种轻钢别墅在搞地震以及抗台风等地质灾害方面的能力,我们进行全面的分析: 对于建筑物的设计而言,每个地区都会根据当地的地质、地貌情况规定不同的房屋抗震设防烈度,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efb6c6c5164e78229c163d5c.jpg

上图为应用于自建房的轻钢结构房屋,对于这种轻钢别墅在搞地震以及抗台风等地质灾害方面的能力,我们进行全面的分析:

对于建筑物的设计而言,每个地区都会根据当地的地质、地貌情况规定不同的房屋抗震设防烈度,具体来说就是建筑物能够防止相应地震烈度的破坏程度的能力,也就是建筑物的抗震能力。全国各个城市及地区的抗震设防烈度都不相同,一般城市的抗震设防烈度都在6-9度间。而一般建筑物的使用年限是50年,也就是相应的抗震设防烈度维持功效的年限是50年。

目前我国轻钢结构房屋的设计与施工是根据国家现行标准《低层冷弯薄壁型钢房屋建筑技术规程》JGJ227-2011,《低层冷弯薄壁型钢房屋建筑技术规程》JGJ227-2011,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1年1月28日以第903号公告批准、发布。

该规程制定过程中,包括了上海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在内编制组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完成了三个足尺振动台试验(一个2层,两个3层),研究表明此类房屋层间抗剪与抗拔连接时保证结构抗震整体稳定性的关键。

根据试验现象,此类房屋地震烈度9度时可满足不倒塌的要求。

轻钢结构基本上能抗八级地震。

轻钢龙骨架采用的是薄壁轻钢材质,能抵抗一般的地震、风灾、适合多地震带。

轻钢龙骨结构耐用性好,采用高级防腐技术,有效的避免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腐蚀。

它具有更强的抗震和抵抗山体滑坡的能力,最高可抵抗八级地震。这种轻钢建筑虽然重量轻,但强度高,可抵御每秒70米的飓风。

房屋四周采用玻璃棉为热绝缘材料,1分米玻璃棉的隔热效果相当于1米厚的砖墙,因此具有良好的隔热保温性能。房屋屋顶可抗辐射,隔音效果好,并安装了通风设备。

此外,房屋采用的材料大部分可以回收,十分环保。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21 , Processed in 0.116172 second(s), 3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