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轻钢结构房屋在节能环保方面的有什么优势?

2014-4-23 09:36| 发布者: 轻钢建筑| 查看: 686| 评论: 0|原作者: 轻钢建筑

摘要: 轻钢结构房屋作为建筑行业一个新兴的建造模式,与时下节能环保概念风行的当下,这种建造方式在节能环保方面有什么优劣呢?今天我们重点来探讨轻钢别墅的节能环保问题。轻钢结构在节能方面,如何让我们的居住更环保、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20100729163844_85635.jpg

轻钢结构房屋作为建筑行业一个新兴的建造模式,在时下节能环保概念风行的当下,这种建造方式在节能环保方面有什么优劣呢?

今天我们重点来探讨轻钢别墅的节能环保问题。

轻钢结构房屋顺应了住宅产业化,大幅度节能的要求,另外,向更为广泛的节能领域拓展,低耗能建筑的生产技术难度其实不大,现在大量高耗能但外型新颖的建筑之所以拔地而起,并造成生产分配比例不合理,关键是缺乏政策法规的有效引导和监督。

轻钢结构在节能方面,如何让我们的居住更环保、绿色,如何让建筑材料更好地重复再利用,如何让住宅实现可持续发展,尽最大可能减少地球的负荷。古美建筑的特点“绿色-环保-和谐人居”更能够得到体现:

第一,轻钢建筑体系用钢量少,每平方米含钢量仅为31—36kg,比传统建筑体系少近19kg。其次,在节地方面,轻钢结构建筑体系墙体一般为15厘米,与传统24厘米相比,每百平方米建筑可增加8—10平方米的有效使用面积。

第二,工厂标准化生产、现场装配化的施工,大量节约了现场施工周转用地。由于轻钢结构体系自重轻,设计科学,可以大大减少基础施工工程量,对周边环境影响小。

第三,轻钢结构建筑主要以轻钢结构和自主研发的配套复合墙体、楼面、屋面构件等半成品组成,70%的工作量在工厂内制造完成,现场安装拼装工作量只占30%,工厂化程度高,施工安全,工期迅速,其优势十分明显。把轻钢结构别墅、房屋做到舒适、节能、环保。作为绿色建筑示范工程试点,这几乎没有什么难度。对于中国来说却完全是一种全新的建筑体系,国外轻钢结构房屋体系是在欧美地区轻木结构住宅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这种体系显然在国外已经十分成熟和完善。

在电视、报纸、网络等上的宣传力度也很大,环保、节能、快捷、经济、安全,如今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绿色环保、节能型建筑的研发和推广工作,随着国家对工程质量标准的逐步完善和提高,轻钢结构体系所具有的综合技术优势和产品的诸多优点迅速得到业界的青睐,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轻钢结构房屋作为一种可持续性住宅,在未来的城市或农村将大量采用,让人们的生活远离建筑垃圾的侵扰。随着国家节能减排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轻钢结构体系所具有的独特优点将会得到更多的认可。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21 , Processed in 0.111466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