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钢别墅_自建房论坛门户网站_建房迷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购房者盼房无望退出合作建房协议,已交房款难追回

2014-9-18 16:2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45| 评论: 0|原作者: admin

摘要: 图为购房者与丰卓公司签下的合作建房协议书 很多的朋友其实都想尝试合作建房,但是全国上下真正成功的合作建房有多少,很多甚至是交了定金,碰到无法退还的。 2010年底,有不少购房者与南宁市丰卓房地产开发 ...
建房迷推荐产品,下单支持建房迷
购房者盼房无望退出合作建房协议,已交房款难追回
图为购房者与丰卓公司签下的合作建房协议书

很多的朋友其实都想尝试合作建房,但是全国上下真正成功的合作建房有多少,很多甚至是交了定金,碰到无法退还的。

2010年底,有不少购房者与南宁市丰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丰卓公司),签订了一份《合作建房协议书》,约定购房者分别出资十几万元至几十万元后,将取得相应面积的房子,交房时间在2013年11月1日之前。然而,几年过去了,丰卓公司的合作建房项目仍未开工。一些购房者失去了信心,就退出合作协议,但当初交的购房款迟迟不能追回

贪图便宜签下合作建房协议

翟女士是购房者之一。8月11日上午,她又前往位于南宁市桃源路的丰卓公司追讨购房款。“我已来过公司多次,一直拿不到钱,他们每次都有不同理由,追钱追得我都不好意思了。”翟女士拿出购房资料说,2010年11月18日,经朋友介绍,她得知丰卓公司要通过合作建房的模式,开发位于南宁市民族大道的一块地皮。

在翟女士的资料中,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当时该项目还未开工,单价每平方米为5610元,该价格低于同地段房价,有一定投资价值。于是,她就与丰卓公司签下《合作建房协议书》,购买了一套23.2平方米的小户型,总价约13万元。按照规定,她交纳了总房款60%的钱,约7.8万元。其余的房款,等待项目开工,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再全部交齐。

等待多年合作项目不见开工

在《合作建房协议书》上,显示的交房时间为2013年11月1日之前。“这几年,我经常经过那块地皮,都不见动工,等到最后,我才决定退款的。”翟女士说,按照协议,丰卓公司已违约。自去年起,她就催公司退款,经过多次交涉,今年5月12日,他们才同意与她签订退款协议,约定在2014年6月16日退钱,包括支付这几年的利息。然而,到目前为止,约定时间已过两个月,她还是拿不到退款。

在丰卓公司里,记者遇上了同样前来追讨合作建房款的韦女士。韦女士交付给丰卓公司的建房款约10万元,她也与翟女士一样,退出合作建房协议后,迟迟未能拿回钱。不过,记者从她们两人反映的情况得知,大概有400人与丰卓公司签订了合作建房协议书,目前仅有一部分人能拿回房款。

“我闹到报警后,才拿回50多万元房款的。”购房者黎先生说,他交了两套房子的钱,当时迟迟追不回钱,怀疑被欺骗,就报警处理,最后才讨回房款。另一名拿回钱的购房者余女士也表示,必须闹得厉害,才有可能拿回钱。

丰卓公司表示将陆续退款

8月11日追讨房款与以往一样,翟女士和韦女士都是无功而返。丰卓公司财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项目是他们公司与另一家房地产公司合作的,翟女士等人交纳的钱,放到了两家公司的共同账户里,现在没办法把钱拿出来。

丰卓公司一名被称为李主任的负责人接待记者时称,这个项目是他们公司与另一家房地产公司合作的。由于有关部门在项目附近增设一个地铁站,地铁站要与本项目负二楼无缝对接,同时又考虑到项目属民族大道上的地标建筑,要对原来的规划方案进行修改,所以才导致这个项目迟迟不能开工建设。

李主任表示,现在公司刚刚取得这个项目的开工建设许可证,他们很快就会动工建设。之前,已有部分解除协议的合作者,拿回了购房款。翟女士等人的购房款,公司也会陆续退回给他们。

8月11日下午,记者前往南宁市民族大道那块地皮的项目现场,发现这里被铁片围挡了起来,里面没有任何工人和机器作业,工地上杂草丛生。在围墙上的宣传文字里,也没看到丰卓公司的相关字样。

另一家房地产公司一名姓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与丰卓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他们跟丰卓公司没合作过,丰卓公司的一切行为与他们公司无关。针对这个事情,2010年的时候,他们曾登报进行澄清,并保持追究丰卓公司相关责任的权利。


感觉内容还不错?赶快和你的小伙伴分享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反正不用登录,随便说几句呗)

相关阅读

在别的地方找到建房迷

  • 建房迷微信

    请搜索微信号:jianfangmi

微信群|Archiver|小黑屋|手机版|建房迷JianFangMi  沪ICP备0501607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163号

GMT+8, 2023-2-24 16:20 , Processed in 0.101414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